房天下>  资讯中心  >北海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好消息!北海又新建一所小学,明年秋季学期可开学迎新

北海特价租房2018-06-24 09:20:00

6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广东路以东、西南大道以南的海城区第二十小学建设工地看到,一幢幢教学楼拔地而起,施工人员正忙着对教室进行装修。据悉,该校主体工程预计8月可竣工,进入配套设施建设阶段,明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开学迎接新生。

海城区第二十小学占地面积32.1亩,总投资约5500万元,建设内容为新建教学楼3栋、综合楼1栋、食堂1座、科技楼1栋、天然草皮足球场1个、4道环形塑胶跑道1个、混凝土制作篮球场2个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办学规模为48班2160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海城区学校布局,满足城区南片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

海城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海城区人口不断涌入,其中包括外来投资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生源也急剧增加,现有学校难以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同时,海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分布不合理,位于城区东南部的学校只有1所。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海城区学校布局,满足城区南片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

据介绍,近年来,海城区共投入资金约5.5亿元,改扩建学校23所(含地中),项目覆盖所有学校,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原预制板校舍5万平方米,新建20所学校运动场,增加学位约10000个,进一步扩大海城区教育规模,改善体育运动场地条件,完善各功能室建设,创建各校独特的文化氛围,打造海城教育升级版。同时,新建学校4所,大大缓解了海城区学校布局欠合理,老百姓就近入学难的问题。其中海城区十七小、十八小已经投入使用,海城区实验小学今年9月正式招生,海城区第二十小正在建设当中,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此外,海城区还投入资金6100万元,按标准配备电脑、多媒体、教学仪器设备,补充图书,完善校园监控广播设备、饮水设备等,更新了部分学生课桌椅,加强学校“三通两平台”及信息化建设,确保学校设施设备全部达标,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