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北海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巴菲特为什么不炒房?

北海特价房2018-06-09 09:05:00

作者 | 沈小七

某天小七和小五穷极无聊,玩起了幻想大富翁游戏。

小七:如果你有1000万,你会投资什么?

小五:房子。

小七:如果你有1个亿,你会投资什么?

小五:房子。

小七:如果你有840亿……美元呢?

小五:……别说840亿美元,就是840亿人民币,我还投个毛线的资?

好吧,所以你还是小五,变不成小五·巴菲特。

 

1

 

今年3月,福布斯发布《2018全球亿万富豪榜》,沃伦·巴菲特以840亿美元的巨额财富名列第三,排在杰夫·贝索斯和比尔·盖茨之后。

还有说法称,如果换种计算方式,巴菲特的财富已 过了千亿美元大关。

Anyway,巴菲特不在乎你把他的财富算成多少。对他来说,现在钱多钱少可能真的就是一个数字变化而已。

但已经87岁的巴菲特,也只是把自己的工作状态变成了半退休,并没有完全退休。

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仍然是全世界最赚钱企业排名前三的公司。

前两天,万众瞩目的巴菲特股东大会照例在巴菲特的家乡、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召开。

超过5万名投资者也仍然以朝圣的心态出席了这场影响力媲美超级碗的大会。

有媒体注意到,在5万余名参会者中,华人就有万人左右,占到了参会人数的四分之一——我们对股神真是越来越看重了。

 

2

 

对国内的很多投资者来说,投资无非两条主路,一条通向股市,一条通向楼市。

走在股市这条路上的,挖空了心思想跟上股神的步伐。巴菲特刚刚在股东大会上露出口风要在中国投资股票,已经有人把他“可能”会买的股票清单都列了出来;

相较之下,投资房产的则不免有些遗憾困惑——股神竟然不炒房!

不但不炒房,巴菲特连自住的房产都仅有一套位于奥马哈的旧居。

这所普通的美国民居是巴菲特在60年前买下的,前后草坪,没有围墙。当初买下它时,巴菲特花了3万多美元,有数据说前两年估值到了70万,近60年了约20倍。

想想我们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巴菲特这套房子幸而是自住,如果把这看成是投资的话,可真是亏大发了。

再想想我们熟知的那些富豪,几个不是自住的豪宅一处又一处,投资的就不用说了。

巴菲特是跟房子有仇吗?

 

3

 

关于巴菲特为什么不炒房的问题,里面其实很有几点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

首先,一个人采取什么样的投资行为,一定跟他的投资理念一以贯之。

股票如此,买房也是如此。

大家都听说过巴菲特关于对所持股票“永远持有”的名言,其实他投资房产也是如此。

虽然次数屈指可数,但巴菲特并非没有进行过房产投资,只不过他所说的投资和炒房者所说的投资完全不同。

巴菲特曾在早年买入过两处物业。一处是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农场,一处是纽约大学附近的房产。

这两处物业,他都保有了几十年,至今未卖。农场靠出产的玉米盈利,大学附近的房产则用来出租,以租金获益。

对他来说,那种买下房子,期待它在短期内快速获得暴利的做法,不是投资而是投机。

各位,这种观点不陌生吧?对于股票,股神可没少说过类似的话。

 

4

 

我们都知道,当资金达到一定规模以后,想获得满意的投资,选择投资标的范围并不是越来越大,反而是会越来越小。

当你手里有100万钱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买股票,也可以选择在三线小城买套房,你的投资想要达到10%、20%,甚至100%都是有可能的。

可是当你手里握着的是10亿美元的支票,你投资什么,才能达到同样的?

伯克希尔旗下的《奥马哈世界先驱报》商业版主编史蒂夫·乔丹是巴菲特的多年好友,曾经无数次采访过他,对巴菲特个人以及他的投资风格知之甚深。

也曾有媒体记者向他询问,巴菲特为什么不愿意投资房地产?

他给出的答案中,有一条就是考虑到巴菲特庞大的资金量来说,交易房屋显然并不能获得令人满意的增值。

此外,乔丹认为投资房产地门槛相对低,也不适合寻找超额的巴菲特。他的富有主要来自于伯克希尔的股票,而不是不断地买房卖房。

(脑补一下股神不断买卖房产套利的画面,不知为什么觉得画风很萌……)

最后要说的是,巴菲特也并非真的对房地产避之唯恐不及。

他旗下也有房地产公司,《奥马哈世界先驱报》所在地的办公大楼也是伯克希尔的产业。所以人家只是不愿意靠倒卖房产获利罢了。

也是,都到了这种身家地位了,再靠炒房子赚钱,总觉得有点不搭啊。

文章来源:地产360度

声明:文章仅做分享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特价房的消息,请加群主微信gz3303707620。进入房天下官方微信群,与购房者交流心得体验,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