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北海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海学校招生新规陆续出炉,哪些楼盘学区房还不错?

北海特价租房 2018-05-31 11:49:28

截止5月底,海城区小学一年级2018年秋季招生办法、北海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2018年秋季学期招生办法、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2018年秋季学期招生办法已先后出炉。

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招生办法变化

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原市第十中学)位于银海区仁爱路(南京路和江苏路交汇处西南方向),周边楼盘密集,有:华一红树林、融旗华堂、禧悦湾、领海假日年华、莱茵名郡(昕景华庭)、兴海社区(市公务员小区)。

《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2018年秋季学期招生办法》显示:

1、招生计划:一年级计划招生4个班(160人)、初中预备班(六年级)计划招生4个班(160人)。

2、报名条件:小学一年级面向南珠大道以西(含南珠大道)的具有海城区、银海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初中预备班面向在海城区小学和银海区银滩镇、侨港镇小学就读的五年级学生、且具有海城区、银海区银滩镇、侨港镇常住户口。

3、录取办法:如果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即直接确定为拟录取对象。否则将在8月中旬采取电脑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抽签录取。

4、有一项特殊照顾内容:对学校建校时涉及征用土地的自然村有贡献的原住居民子女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当照顾入学。

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2016年9月正式启用,但每一年的招生范围都不同而且差异极大:2016年的招生服务范围是“东至领海假日年华、昕景华庭、莱茵名郡、世纪新苑、碧海花庭、兴海社区、美欧庭院;西至梁屋村”;2017年是“领海假日年华、兴海社区、梁屋村”。2018年干脆取消了招生服务范围。

今秋多了两所公立学校

2018年秋季北海公立学校多了两所:海城区实验小学(原海城区十九小,河南路)、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桂园校区)(原市第十一中学,工业园区)。

具有海城区户口的适龄儿童都可以报名就读海城区实验小学一年级。这所学校“若完成划定的服务范围招生任务后有空缺学位,由海城区招生办在报读该校的适龄儿童中进行电脑随机抽签录取,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按户籍及居住地相对就近分配入学”。

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桂园校区)的招生服务范围是:迎宾大道以北、铁路以西,包括北海市工业园区及其周边农村。“原则上采取分区划片就近入学与学区制电脑随机抽签派位相结合办法进行录取。若完成划定的服务范围招生任务后有空缺学位,由市招生考试院组织对非学校服务范围的报名学生进行电脑随机抽签录取”。

海城区小学一年级报名条件和往年相同

2018年秋季海城区小学一年级的报名条件和往年相同:具有海城区户籍的属于正读生、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为借读生。

正读生根据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址、房屋所有权证地址及实际居住地址一致的原则,相对就近分配入学。借读生根据各校生源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市直属学校招生范围和往年基本相同

市直属学校有一中、三中、五中、六中、八中、九中、北师大附中、市实验学校、市第二实验学校和地角中学。

六中今年招生服务范围有变化:迎宾大道以南、湖南北路(重庆路以北)以东、北部湾东路1(湖南路以东)、海南东路(湖南路以东)、茶亭东路(湖南路以东)、湖海东路(湖南路以东)、北海大道1(湖南路以东、迎宾大道以南)、重庆路1(湖南路以东)、上海路(重庆路以北)、湖北路(重庆路以北)、河南路、南珠大道(迎宾大道以南)。比去年増加了“湖北路(重庆路以北)、河南路、南珠大道(迎宾大道以南)”。

其余学校的招生服务范围今年均保持不变。

银海区小学一年级及初中一年级的招生办法还未出炉

银海区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招生办法目前还没出炉。但由于没有新增学校,估计今年和往年应该几乎相同。冯家江畔的楼盘,小学是北背岭小学、咸田小学,初中是银滩中学(在鲤鱼地水库)、中日友谊中学(原咸田中学),银海区二小(原白虎头小学)

银滩西区目前3所小学:西边的丰海小学(银海七小,第九湾东侧)、东边的华侨小学和电建小学。具体情况请留意本网的后续报道。

文章来源:北海市房地产交易网

声明:文章仅做分享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特价房的消息,请加群主微信gz3303707620。进入房天下官方微信群,与购房者交流心得体验,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