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北海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海银滩“潮”雕塑将提升改造,改造工程计划于今年10月启动

北海特价租房 2018-06-01 10:56:32

作为我市重大旅游项目之一的银滩“潮”雕塑改造工程将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届时这一北海的标志之一将焕发美丽新风采。

多年来,“潮”雕塑作为北海的地标形象、城市艺术精品,在市民和游客中好评如潮。北海“潮”雕塑,由时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的魏小明于1992年设计。球体代表珍珠,球面由流线型的潮水带组成,直径20米,高23米,附在球体之上的七位少女铜像象征七位仙女下凡。环绕“潮”雕塑有一圈水面,其中南半圆形喷水池长达160米,有3000多支喷嘴,水柱高达50米。工程于1993年6月动工兴建,当年10月20日建成,有当时“亚洲的音乐喷泉”的美誉,是北海市地标性城市文化符号,也是北海的城市象征和地标构建物,距今已经走过了25年历史。由于受海风侵蚀等原因,“潮”雕塑的内部钢架结构严重腐蚀,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经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后确定,无论出于是美观或安全的考虑,“潮”雕塑已到极需翻新改造的紧急关头,改造工程提上日程。

为尽快推进项目落地,2017年11月以来,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三次主持召开了由“潮”雕塑原创作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魏小明教授亲自汇报的《潮雕改造方案》汇报会,市领导四套班子及各部委办局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都参加了会议,并就改造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现改造方案已按两次汇报会的意见修改完善。

目前,该项目设计方案已基本审定,项目投资估算5000万元。“潮”雕塑改造分项工程在原基础上拆除重建,并作了相应的提升改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潮”雕塑的拆除重建、雕塑底座等。

“潮”雕塑见证了北海的潮涨潮落,如今北海已风生水起,奋勇迈向了向海经济时代,期待“潮”雕塑这张名片能焕发新风采,为北海增光添彩。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声明:文章仅做分享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特价房的消息,请加群主微信gz3303707620。进入房天下官方微信群,与购房者交流心得体验,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