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北海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内外因分析:房价为什么还在涨?

北海特价租房2018-05-23 10:16:18

自从国家进行楼市调控以来,各大城市分分出台了不少限购限售政策,以期遏制炒房客。但是经过一年多的调控,房价不降反升,这是为什么呢。

这里面有两个重要的原因:内因和外因。

我们先来说说外因:

,2017年至今,抢房历史空前,市场无房可卖,供不应求。

第二,2016年以来很多城市房价都基本翻番!这种银行的钱轻松撬动的,已经让人丧失理性!

2018年,二线城市纷纷上演“人才落户”的“抢人”大战:西安“人才新政”推出当天落户8000多人,三天共迁入约15000人;本月,天津“海河英才”计划发布不到20,就有30万人办理落户申请。

人才落户带来的大量人口涌入为楼市带来了大量的购房需求,直接绕开限购政策的限制,推动房价一路上涨。

再来说说内因:

房子固然是用来住的。房子的居住属性体现在:居住、地段、配套等。但是中国的房产除了居住属性,还有资源属性,房子的资源属性体现在:户口、学位、圈层等。以及很重要的的金融属性,其价值远大于居住属性。

我们都知道国内资源紧缺,尤其是教育资源。当房子与教育这种有钱都不一定买得到的资源绑在了一起之后,他的功能就不仅仅是居住这么简单了。前段时间,北京一地下室售价一千万,正是印证了这个问题。单单一个地下室售价一千万固然不值得,但是,当这个地下室可以提供北京优质的教育资源后,这个地下室能不能居住已经不重要了,它附加的教育属性,才是重中之重。

还有众所 的金融属性。

金融属性包括:交易功能和杠杆功能,你可以看涨买进,当然,也可以看跌卖出,就如同金融市场的期货买卖一样。

例如房子是300万,只需付3成首付90万,你就能买到。而且房子是一个可以30年分期付款的商品,这是国家给你的红利。

所以房子的本质就是期货、金融产品。

几年之后,房价涨了,你可以还清银行尾款,然后抵押给银行,又可以套出一部分钱来再买房或做其他投资。

通过上文,可以发现一套房子从开建到后期的居住,能衍生出很多的融资功能,随着今后金融业的发展,房子的金融属性将更加活跃。

未来,好房子已不仅仅是一个居所,而越来越像一台随时取现的提款机。

通过一套房子的按揭、抵押、信用保证,整个过程是一个借力打力、借鸡生蛋、借钱生钱、资产杠杆撬动的逻辑,所以说优质的房子就是一台银行提款机!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特价房的消息,请加群主微信gz3303707620。进入房天下官方微信群,与购房者交流心得体验,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