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北海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前后心态的变化!有没有一条说到的心坎里?

北海特价租房 2018-05-22 10:13:09

对于中国人来说,房子总是一种执念,有人一辈子只为一套房子忙碌奔波,最终好不容易挣到一套房子了,没成想却让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好”、“坏”都有。

总之来说,是一种“甜蜜的负担”!

翻看以前的朋友圈全是吃喝玩乐,各种逍遥自在!

现在发的的就是心灵鸡汤和生活琐碎......

以前的他动不动就爱换工作,每个月花了多少钱也不太上心。

阿姨还一度担心过,不过我妈一语中的,“如果他买了房,有房贷压力,就不会那么浪了,会变成一个乖孩子”

……

买房还有这种效果?

@熊二222

坐标杭州。

每个月要还两套房贷和一辆车贷,每个月光是各种还款就要1万3左右,鸭梨山大。

原来没买房之前,工作有啥不顺心了,就喜欢跳槽,口袋里有个10来万的存款,就敢在家呆半年,毕竟每天自己做做饭又花不了多少钱对吧?

后来买房之后,真是不敢了,每个月没有工资,公积金再一断,我去哪儿搞1万3来还款啊……老老实实的上班吧,就算真想换工作啥的,也必须得事先谋划好,要高薪,要稳定……

不过,我觉得买房挺好,让我免于租房的奔波,也不用担心七大姑八大姨的狂轰乱炸,连生活都更有动力了。

欲望使人年轻,贷款使人成熟。

等你住进自己买的房子之后就会明白,这种安定的氛围,这种有了家的仪式感,这种要为贷款奔波的责任感,会让曾经那个在城市里居无定所的你,根本没有心情再浪了。

以前我也觉得我工作的这座大城市,无论多么繁华,都与我无关,大不了回家做小镇青年继续浪呗。买了房之后发现,我特么再也回不去了,先得把房贷还完,老家的工资哪支撑得起我的房贷啊。

老家,20年后再见。

与“诗和远方”来个简单的告别,将重心回归了家庭,收获更多幸福。

我在深圳工作,在老家四线县城买了套130平的房子。

原来没有房贷都没能存下一分钱,所以首付都是家里解决的,很羞愧……现在即使面对每个月2500的房贷也没有压力,还能存下4000。

因为买买买已经不能给我带来兴奋了,看着每个月资产在增长才是我最开心的事,哈哈。

买套房的时候,不缺首付,再加上公积金贷款,手里的钱每个月不见少,那时候很爽,买房跟没买的时候没区别。

买第二套房的时候,首付缺口三分之二,每月房贷要花掉我们家一个人的工资。再加上有了孩子,突然间就觉得手头紧了,毕竟只有一个人的工资可供日常花费了。

所以感觉就是老觉得手里没钱,又不敢跳槽,除了生活必需品,基本控制自己不花钱。因为首付缺口借了快五十多万,手里攒点钱就赶紧还点,拼命的省钱赚钱,然而最终还是没钱。

不过这种压力也让自己变得自律了一些,兼职,投资,接私活,能赚钱的都干,不管钱多钱少,只要钱到位,啥姿势我都会。

至少,不会一提到见岳父岳母就害怕,心里底气更足了,凡是好商量嘛......

还有一种奇怪的心理叫:买完房后的那几年总会关注自己小区售价,总觉得涨了觉得自己赚到了,实际自己就是个刚需,涨不涨跟自己也没多大关系,涨了难道你还能把房子卖了不成?

所以,从长远的来看,买房除刚需之外,一套可以是长期投资,正所谓,短期小额分散,长期安全稳定。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特价房的消息,请加群主微信gz3303707620。进入房天下官方微信群,与购房者交流心得体验,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