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北海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提取公积金手续又简化了!再也不用交那么多的复印件了!

北海特价房2018-05-17 10:37:20

记者日前了解到,北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上一次简化手续的基础上,再次推出简化措施,其中,16大项提取业务的近百种材料复印件全部取消。

日前,记者从北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简化住房公积金业务流程和申请材料,5月4日起,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所有业务时,不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

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是此次简化手续中变更较大的业务,之前办理购买一手商品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时,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购房合同、发票、契税完税票据等材料的复印件,以家庭为单位申请提取公积金的还要提供结婚证或户口簿等材料的复印件,如今简化手续后,不再需要提供这些材料的复印件。同时,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中涉及购房、租房、大修等16大项提取业务的近百种材料复印件也全部取消。

另外,针对近期部分群众提出的“离职职工提取公积金是否需要提供离职文件、购房合同”等疑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不需要提供“离职文件”的仅限于因出境定居办理提取业务的职工;职工在办理装修提取业务时,不再需要提供“购房合同、装修工程合同、契税完税票据”等材料。

同时,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业务,离退休职工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时,只要出示个人身份证原件并现场填写申请表,即可办理相关手续,不需要再提供离退休证明。

文章来源:北海晚报

声明:文章仅做分享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特价房的消息,请加群主微信gz3303707620。进入房天下官方微信群,与购房者交流心得体验,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