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北海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55%的家庭没有存款,买房耗尽了几代人的积蓄!

北海特价房 2018-05-16 10:12:49

买房,是近两年讨论的的话题,现在几乎进入了全民买房的时期。尤其是对于80、90后来说,如今的80、90后几乎都已经组建了家庭或者即将要组建家庭,因此,买房似乎变成了一个迫在眉睫的事情。

现在,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贷款买房,合理的贷款不仅有利于刺激市场经济发展,也可以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是件好事。但如今在高房价的挤压下,越来越多家庭为了一套房子耗尽了几代人的积蓄,已经造成过度的透支消费了。

因为买房,每个月过得紧巴巴的年轻人数不胜数。尤其在北上广地区,遍地都是行走的千万富翁。家庭月收入两万,还着一万五的房贷,留着5000块过紧日子,很多张信用卡来回折腾。不敢请假,不敢辞职,不敢生病。生活中的一切应酬全部不参与。好多东西不得不牺牲掉,比如旅游、培训等等,每月的房贷支出让他们不得不减少其他方面的消费和投资支出,也导致购买力被严重透支。

即便手里的一套房就价值千万,但是照样骑着自行车,挤着地铁上班。没买房之前是买房的压力,买了房之后是还贷的压力。买房和没买房之间,只是压力的转移而已。

当房价变得越来越高,普通购房者难以承受的时候,那么一生几乎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打工还债。根本没有时间去想其他的事情。一套房子不仅仅是透支了几代人的积蓄,还在无形中透支了父母的养老基金。万一出现一些不可预知的事情,对于家庭来说就是致命的打击。

现在买房者贷款胆子太肥,而且把贷款的钱全用在买房子上。2005年,中国居民家庭杠杆率仅为16.86%,到了2016年,飙升至44.85%。海通证券 估算,考虑到公积金后,16 年中国居民购房边际杠杆率达到50%。

中国居民新增房贷/新增地产销售额比值持续飙升,2011年仅为19%,2015年达到39%,16年上半年则高达50%。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2007年次贷危机爆发前,美国居民家庭抵押贷款占房产销售额的比例是51.6%。居民的储蓄越来越少了,房子越来越多了。只要房价长期下跌,就有上亿人跌回到穷人队伍里去。

2010年,国内总储蓄率达到历史值50%,之后一直下降,2015年下降至47.90%,预计2017年降幅更大。国民总储蓄中绝大部分是企业储蓄,还有政府储蓄,因此实际居民家庭储蓄占比很低。

居民家庭储蓄率下滑,活期存款下滑的更厉害。央行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个人活期存款和流通中货币合计大幅减少3万多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仅减少了1500亿,流失规模暴增20倍!

企业降杠杆,居民加杠杆,杠杆没有消失,只是转移了部门。相应的,风险也没有消失,只是转移了地方,由企业转至居民家庭。当前的情况是,中国55%的家庭几乎没有存款!这对于家庭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事情,对于国家来说也是。一旦经济发生什么问题,那么这一批人受到伤害。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特价房的消息,请加群主微信gz3303707620。进入房天下官方微信群,与购房者交流心得体验,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