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北海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海又一条高铁要开通!一起去这个浪漫的城市吧!

北海特价房2018-05-08 10:50:56

搭乘中国高铁,我们一起从北海去大理吧!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介绍,近期,铁路部门将进行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同时对一些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进行优化完善。

喜大普奔!桂林高铁将大理

今年4月10日,铁路部门实施了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在阶段运行稳妥的基础上,拟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

新图实施后,柳南客运专线将按250公里/速度运营。届时,南宁至柳州间动车运行时间最快压缩到59。

同时,新图预设了广西往云南大理的高铁动车,待楚(广通)大(大理)铁路开通运营后,广西高铁将直通大理。

待楚大铁路开通运营后,南宁、柳州、桂林、北海将开行通达大理的始发动车组列车,动车运行沿线内的钦州、百色、来宾等城市也有望同时受益,享受动车云南大理的快捷便利。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有我们想象中最浪漫城市的样子。贴心的事锅已经为你们准备好了攻略!

风花雪月:大理城

地理学家王士性就曾经评价:“乐士以居,佳山川以游,二者尝不能兼,唯大理得之……”

4月-8月是大理旅行季节,舒适自在。大理季节变化不明显,没有明显的严冬酷暑,寒暑适中,四季如春。4月,可看到苍山“玉带云”、洱海上的“望夫云”。

洱海,是大多数人来大理的原因。只有去到洱海,才知道什么叫纯的化不开的水,手轻轻拍打着水面、看云卷云舒,久违的慵懒和闲适,太舒服自在了。

特别是到了海鸥的季节,洱海上壮观的海鸥群,仿佛一群精灵,从你身边飞过~

静谧是双廊的一大特点,小小的渔村里,不用刻意去寻找什么景色,只要你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那便处处是景,处处是惊喜。

双廊没有城市的聒噪,却多了一分安逸祥和 在田野巷间穿梭、漫步,怎么拍都是一幅画!

喜洲东临洱海,西枕苍山,保存着、的白族民居建筑群,皆为“三坊一照壁”及“四合五天井”的白族庭院格局。

不可错过的一趟,用一个上午的时间 ,和当地村民坐着马车去一起赶集,喜洲的集市不那么繁华热闹,但却多一份淳朴热情。

海舌是洱海边一个小型的生态公园,沿岸绿柳成荫,两岸风景各不相同,一边浪涛拍岸,一边微波粼粼,这里四季都美得各有特色。

这里看起来有一种天然和野性的,矗立在水中的枯木,成就一番别样的风景。

环海西路可以说是环着洱海的一条项链,这些风景秀丽的村庄、古意盎然的小镇,都被它串联起来,洱海西岸的风光,如画卷一般沿着它展开。

苍山也称点苍山,因山色苍翠而得名。苍山连绵50多公里,由19座山峰组成,海拔平均在4000米左右,峰顶上终年积雪。

大理洋人街原名“护国路”,意为民国初云南人民反对袁世凯称帝,起兵护国而得名。

洋人街外宾云集,各施所好,热闹祥和。中西风味店、茗茶坐、珠宝店、古董店、扎染店、画廊,各行各业随之兴起,铺面林立两侧,满目琳琅,目不暇接。

每年春夏天之交,特别是4月,蝴蝶树芬芳引蝴蝶。大批蝴蝶聚于泉边,满天飞舞。最奇的是万千彩蝴蝶,交尾相随,倒挂蝴蝶树上,形成无数串,垂及水面,蔚为壮观。

砂锅鱼是大理地方名菜之一,是用嫩鸡片、冬菇等十余种鲜辣配料,再加上洱海出产的弓鱼或鲤鱼慢慢炖成。游客可在游船上,以及下关或大理各大饭店品尝得到这道名肴。

饵块为云南特有,是昆明最著名的名特小吃之一,也是大理地区常见的传统食品之一。一般分为块、丝、片三种。烧、煮、炒、卤、蒸、炸均可,风味各异,久食不厌。

去到大理,你会看见路边有大妈在烤着东西,这是大理的著名特产大理乳扇,属于牛奶制品,十公斤牛奶才能换来一公斤乳扇,味道非常特别。

到了大理一定要尝一尝,这种人见人爱的美味。喜洲粑粑有甜咸两种,味道非常好,现在要吃到正宗的,你得到大理去。

大理鲫鱼烹制酸辣鱼,麻、辣、酸、香、鲜、甜,鱼里配豆腐、洋芋、酸木瓜、大葱、蒜、香菜、花椒等等多种调料,鱼汤油红,泡饭超级好吃!

云南白族传统菜肴生皮,杀猪后,用松毛或稻草烧制,热水洗尽,猪皮金黄,肉质细嫩,蘸过汁水的肉片鲜嫩可口满口溢香。

用洱海的银鱼和鸡蛋混合调制而成的银鱼煎饼是最香的美味了,银鱼虽小,口感却好。在看海的季节来上这样一份银鱼煎饼,嚼起来格外香,也特别有营养。

米线是云南的特色美食,在大理,本地人喜欢吃凉拌米线,将做好的白斩鸡撕成条状拌入米线里,加入梅子醋和一些调料,最后浇上一勺卤水,入口酸甜爽滑,是开胃解暑的选择。

古城里最老字号的鲜花饼是嘉华鲜花饼店,这家门店每天都得排队,是一个进入上海世博会的云南特产。

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图还将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折扣幅度6.5折。调整后的执行票价与目前相比,总体有升有降。

面对如此美景美食,你心动了吗?不用着急,等高铁开通,我们就可以直接从桂林大理!赶紧告诉身边朋友,高铁一开通,我带上你你带上钱,约起来!心动请点zan

文章来源:综合网络

声明:文章仅做分享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特价房的消息,请加群主微信gz3303707620。进入房天下官方微信群,与购房者交流心得体验,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