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北海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羡慕!北海投资12.3亿元改造这几个村,快看看有你家吗?

北海特价房2018-01-25 18:26:07

1月23日,银海区和平村委大老虎村、小老虎村、打席村、电建村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3亿元,建设范围为大老虎村、小老虎村、打席村、电建村及周边用地约3002.33亩及其12条配套市政道路,安置改造2292户,项目完工后将大大改善银滩东西一线的城市风貌,为老百姓打造一片幸福的新家园。

据介绍,银海区和平村委大老虎村、小老虎村、打席村、电建村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改造2292户,其中新建安置1754户,改造538户,计划工期30个月。其中,大老虎村、小老虎村、打席村为异地安置,电建村风貌改造在原址进行。

银海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和平村委大老虎村、小老虎村、打席村长期存在着街巷狭窄、排水排污不畅、管道电线杂乱无章、卫生死角多的问题,且缺乏公共绿地与体育等设施。为改变这一“脏乱差”的状况,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3条村共1386户将被安置到3个安置区内,这3个安置区将打造“生态化、园林式、健康型”的景观环境,让居民生活在美轮美奂的花园式小区。

据了解,打席村安置区位于西藏路与美景路交界的东北角;大老虎村、小老虎村安置区位于金海岸大道以南,美景路以北,云南路以东,金春路以西范围;公共安置区位于美景路以南,亚平南路以北,经五路以东,浙江路以西范围。

此外,电建村的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将规划重建电建小学、电建幼儿园,并合理规划社区医院和村委办公楼,改造内部道路、市政水电等配套设施;着力打造一街(主街)一中心(天后宫),主街保持村落原有自然建筑肌理,拆除原有村落内部的低矮破旧砖瓦房,外立面、屋顶、外墙也将进行改造和装饰。整治面积约525.76亩,改造538户,拆旧建新368户。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渔家精神寄托的天后宫将被扩建,让妈祖祭拜仪式场地扩容,这也将被打造为旅游景观之一。

记者注意到,作为该项目的配套建设,还将有12条市政道路开工建设,包括有新世纪大道(金海岸大道至海景路段)、西藏路(金海岸大道至侨景段)、富园路(金海岸大道至侨景段)、侨景路(新世纪大道至金春路段)、打席路(新世纪大道至富园路段)、经二路(美景路至侨景路段)、经四路(美景路至侨景路段)、侨风路(经一路至金春路段)、经五路(金海岸大道至侨景路段)、浙江路(金海岸大道至侨景路段)、亚平南路(富园路至金春路段)、经一路(打席路至侨景路段)。

来源:北海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