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北海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海推进绿色建筑,2017比例达79.9%

北海特价房2018-01-20 17:02:02

2017年1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民用建筑节能条例》(下面简称《条例》)正式施行。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自《条例》执行以来,我市全面推进建成区范围内绿色建筑发展。截至2017年12月25日,我市有75个新建民用建筑项目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建筑面积为204.9万平方米,执行绿色建筑设计标准的民用建筑面积比例达到79.9%。

据悉,《条例》规定,绿色建筑指的是以人、建筑和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为目标,在利用天然条件和人工手段创造良好、健康的居住环境的同时,尽可能地控制和减少对自然环境的使用和破坏,充分体现向大自然索取和回报之间的平衡。绿色建筑评价由高到低划分为三星、二星和一星。

在去年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的我市新建民用建筑项目中,一星级绿色建筑面积为171万平方米,二星级绿色建筑面积达33.9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我市早在2012年开始降低民用建筑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2012年9月,我市获批成为创建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先后建设了73个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太阳能、浅层地能、海洋能、空气能等多种可再生能源技术在全市建筑项目中得到应用,总建筑面积达到297万平方米。目前,我市每年可节约用电3215.5万度,折合标煤超过1万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