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海银滩多个保护区被划入生态红线区

房天下  2018-01-18 10:18

[摘要] 我市的合浦儒艮保护区、山口红树林保护区、涠洲岛珊瑚礁保护区、银滩等保护区被划入。

近日,由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报送的《广西海洋生态红线划定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国家海洋局审查后,获得了自治区政府批复并开始组织实施,这意味着广西正式建立并实施海洋生态红线制度。我市的合浦儒艮保护区、山口红树林保护区、涠洲岛珊瑚礁保护区、银滩等保护区被划入。

1

根据环保部发布的《2016年中国近岸海域环境质量公报》,广西海水水质优良率平均为85%以上,在大陆沿海省区近岸海域水质排名,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为持续维护海洋生态健康,有效保持北部湾海洋环境质量的良好优势,《方案》将广西大陆近岸海域水质优良率保护目标定为91%,其目标之高、保护力度之大,属目前沿海省市中之最。

2

《方案》指出,此次划定广西海洋生态红线区总面积为4100.65平方公里,占广西管理海域总面积的60.12%,为沿海有关省市划定海洋生态红线区面积占比之最。

3

广西海洋生态红线区作为广西首条生态红线,其意义重大、使命非凡。其分为禁止类红线区和限制类红线区,具体划分了2类禁止类红线区和8类限制类红线区共54个,其中禁止类红线区5个,限制类红线区49个。《方案》对禁止类红线区和限制类红线区提出了具体的管控措施和保障措施。

4

禁止类红线区包括自然保护区禁止类红线区和海洋特别保护区禁止类红线区。自然保护区禁止类红线区,禁止任何人进入核心区,本次划定广西北仑河口红树林保护区、广西合浦儒艮保护区、广西山口红树林保护区3个。海洋特别保护区禁止类红线区,禁止实施各种与保护区无关的工程建设活动,本次划定广西钦州茅尾海保护区和广西涠洲岛珊瑚礁保护区2个。

5

限制类红线区明令禁止多种开发建设活动,主要包括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海洋特别保护区的适度利用区和生态与资源恢复区、重要河口、重要渔业海域、特别保护海岛、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遗迹、重要砂质岸线及邻近海域、重要滨海旅游区、珍稀濒危物种集中分布区等。本次划定防城港金滩自然景观与文化历史遗迹限制类红线区、北海银滩重要滨海旅游区限制类红线区等共49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