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公寓租房长租市场:租不起啊!

房天下  作者:007   2018-01-15 14:12

[摘要]  北京租房未来长租市场未来是主流了,但是高租金我们承受得起吗?居住品质和体验提升是好事,但租金水平仍是长租公寓进一步扩大客群的瓶颈。

  北京租房未来长租市场未来是主流了,但是高租金我们承受得起吗?居住品质和体验提升是好事,但租金水平仍是长租公寓进一步扩大客群的瓶颈。

  长租公寓运营商与租客所站角度不同,看法迥异。微家公寓创始人李树德对财经表示,“租客认为租金太高,跟购房者觉得房价太高的道理相似。结合国际的租金收入比,在国内,参考租售比和租金收入比两个指标,得出结论都是租金还会缓慢上扬。”

  袁军认为,专业机构进入后,把标准化管理推广普及,在租金方面,与个人房东相比不会随意涨租。

  在“十三五”期间,深圳市将建设筹集人才住房30万套、政府在城中村收储100万套(间)物业培育租赁市场等背景下,在对城中村的改造与治理层面,企业可介入的角度和空间,成为城市探索命题。

  万科、深业集团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的尝试。与深业的福田水围柠盟人才公寓相比,万科在深圳新围仔村项目(万科泊寓华为基地店)的运营更市场化。

  万科泊寓华为基地店的租金为898元/月起。袁军告诉财经,“这个项目租金不超过1200元,万科不愿把房价定得过高把原住户都赶走,我们希望实现良性循环。”

  这个租金定价跟未改造前相差不远,企业层面如何盈利?

  袁军称,“万科不是做单栋的业务,我们的目标是做综合整治。在项目收楼到一定规模后,会引入商业、教育等配套。光看租金大家可能算不过账,觉得企业不好盈利,但现在未引进配套之前,我们的成本其实刚好打平。”

  这种模式是解决租金单方面过高的方案之一,企业降低租金水平,增加多元化业务的收入平衡整个营收盘子。在此之前,YOU 在2016年末已提出相似的方法,其于深圳前海的项目,租金被限制为周边区域的一半,YOU 必须开拓其他盈利方式,考虑引入豆瓣以及创意市集等平台进项目。

  能获得参与城中村物业升级改造、综合整治的运营商不多,在深圳,目前只有国企背景的深业集团和万科作出尝试。同样,有实力引入城市配套服务、实现多元化运营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也少之又少。

  更多的情形是中小型运营商在大企业、大资本的围攻下,苦苦坚守或另辟蹊径拓展新天地。

  李树德告诉财经,微家公寓在深圳持有运营的房源超过2000间,然而他并无意继续扩大微家在深圳的规模。“2017年初,公司决定走临深路线,目前微家公寓已进入东莞市场,持有的房源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

  前30强的房企中,至少有一半进入长租公寓行业,资本的进入抬高了拿房成本。李树德表示,“微家是没有任何背景的民营企业,很难跟大资本争,现在在深圳市区内基本停止扩张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