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地产红榜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降温?回暖?北京楼市到底啥情况?

地产红榜 2017-11-22 12:56:27

摘要:历经一波深度调整后,北京新房与二手房市场逐渐企稳,部分沉寂需求重新入市,但较调控前表现更为理性。

(中国网地产综合 来源:北京青年报、新华网)

历经一波深度调整后,北京新房与二手房市场逐渐企稳,部分沉寂需求重新入市,但较调控前表现更为理性。

北京二手房价连跌6个月 大户型价格下滑

在经过连续两个月的停涨之后,上个月北京的新房价格又出现局部反弹,小户型新房价格比9月份有所回升。18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10月份北京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北京的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全面停涨的局面已经结束,上个月北京小户型新房价格出现了0.2%的涨幅,其余房价依然停涨回落。整体来看,上月北京房价依然处于稳中有降的态势。

继9月份首次出现大户型新房价格较去年同期下滑后,上个月北京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继续出现下滑,而且幅度有所加深,跌幅达到了1.3%,这种情况在近年来还未曾出现过。数据显示,上个月的新建商品住宅中,90平方米及以下小户型价格均较去年同期上涨1.1%,成为上涨户型;90至144平方米中户型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而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下滑1.3%。

从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公布的10 月份北京二手房销售价格指数显示,截至目前北京的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下滑了半年之久,从今年5月份开始到10月份呈现环比一路下跌的走势。按照户型来看,上个月北京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和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二手房价格均比9月份再度下滑0.5%,90至144平方米中户型二手房价格降幅略少,为0.4%。

经过连续6个月的下跌之后,目前北京二手房价格整体已经较去年同期低了0.2%,也就是价格已经低过了一年前。从上个月的数据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小户型价格较去年同期下滑0.2%,90至144平方米中户型价格较去年同期下滑0.6%,而这两种户型9月份还都是同比上涨的;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0.5%,涨幅也较9月份的2.1%明显收窄。

此外,根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北京市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40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4%,这也是北京市新建住宅销售面积累计增速连续第八个月下滑,目前已经跌至2015年以来的点。数据显示,截至上月末北京市商品住宅施工面积510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9%;今年前10个月北京市商品住宅施工面积同比降幅更是达到11.9%,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26.3%,竣工面积同比下降55.3%。

11月上半月北京楼市稳中有升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11月上半月(1日-15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1001套,环比10月上半月增长36.2%,同比2016年11月上半月下降了41.3%。单就各月上半月而言,11月上半月的网签量自今年6月以来首次过千,为半年来。

从各月的供应情况来看,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目前的供应情况变动较大,各月上下半月很可能有较大差距。但从各月上半月的新增供应来看,11月上半月的新增量是今年7月以来的值,此外,8、9、10月下半月的供应量都高于上半月,9月下半月更是大幅增长。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在一系列政策的调控下,北京新房市场目前的整体交易规模仍然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不过,受益于9月供应量的增加,在传统的“金九银十”期间,今年北京的新房交易较之前的7、8月份还是有所增加。目前,11月上半月的网签量已经超过6-10月的上半月,全月网签量也同样有望超过6-10月,维持小幅回升态势。

二手房方面,2017年11月上半月(1日-15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4003套,虽然同比2016年11月上半月下降了58.6%,但自7月份以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已呈现连续小幅回升的势头。

与10月上半月相比,网签量大幅增长主要源自于国庆长假造成的工作日减少。剔除10月来看,7、8、9、11月的上半月网签量持续增长,11月上半月的网签量已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值。

了解更多实用购房指引、权威政策解读,请关注“弹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