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小胖大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这样不正常的情况,为三四线楼市埋下了隐患

小胖大少2017-07-26 17:36:13

三四线城市楼市跟着一二线城市走,这是普遍的现象。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关系更加紧密,楼市完全是依赖一二线城市外溢的购房需求,所以说三四线楼市的未来就是一二线楼市的现在。

一二线城市经历了一年的疯涨,对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带动是明显的,尤其是限购的大城市周边区域,房价随着大城市的限购越来越多的人,在大城市里购不了房了,所以很多人就会选择周边区域购房,房价也就随着购房需求的增加而越来越高。

当然,房价上涨三四线跟着一二线走势,那么房价下跌也是一样的情况了。

从目前各方面公布的数据看,一二线城市楼市普遍降温,尤其是在以北京为首的3.17限购政策出台之后,房子成交量下降明显,同时伴随着房价的下跌,尤其是二手房市场、市场,70个大中城市,均有回落,楼市更加冷静和理性。

同时,有关方面增加了各种限购政策出台,保护了刚需购房者,同时打击投资需求,楼市去杠杆,保障了“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一根本性需求效果明显。而且,通过土地市场的供给侧改革,增加住宅用地的供给,督促在途住房尽快入市交易,充实市场供应量,一线楼市越来越稳定,购房者也越来越冷静了。

但是,三四线城市却有些疯狂过渡,在一二线城市逐渐冷却下来的情况下,一片疯涨。有大批的开发商和投资客转战三四线城市,甚至部分品牌房企,以其优质的产品和远见的布局,自带粉丝,每每开盘都遭遇大量购房者疯抢,唯恐买不到。

这样的情况是非常不正常的情况,也为三四线城市楼市埋下了很大的隐患。

事实上楼市和股市很像,尤其是15年的股市,当不管是谁闭着眼睛都能买到疯涨的股票,所有的股票都疯涨,鸡犬升天了,那么风险和危机也就快到了。

目前三四线楼市都开始鸡犬升天一般疯涨,入市这就更需要多几个心眼,多加小心了。

首先,三四线城市需求不足,除了一二线周边区域的城市能够享受到一二线城市外溢需求的红利以外,其他三四线城市很少能有足够的需求支撑过热的楼市。三四线城市楼市库存较大,去库存是主流,供给充足的情况下,虽然短期内非理性购房需求刺激房价上涨,但是不可持久。

更重要的是,有数据显示,2016年人均住宅面积40.8平方米,城镇居民人均住宅面积36.6平方米,农村居民45.8平方米,要知道根据国际经验一个地方人均住宅面积达到33平米说明这里的房子已经开始过剩了,这直接表明中国人根本不缺房子。

一二线城市房价的基础是高端人口的进入,以及支柱产业的发展,这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往往很难做到。大部分小城市都是人口流出严重,年轻人都希望在大城市生存发展,所以,他们都离开了,就更少的有人会来购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了。

最明显的就是北京周边的燕郊,房子价格从三月的29000元每平方到6月的21000元每平方,但是房子却一个月都没卖出一套!还有固安、唐山等等,让一大批投资客都栽了,一面房子卖不出去,一面还要支付高额月供,现在后悔也晚了!

作为购房者,如果不是真正在一个城市有居住需求,有刚需要购房,那么现在这种情况下,不宜入手三四线城市,更不能去购房投资。随着政策的调整,楼市越来越稳定,三四线城市必将和一二线城市一样有较大幅度的回落和调整。

小密圈免费开放,欢迎加入小密圈交流探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