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支持横琴自贸片区发展 拱北海关力推十项重点创新项目

珠海特区报   2017-04-20 10:07

[摘要] 记者从4月19日拱北海关在横琴口岸举行的“自贸两年看海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横琴自贸试验片区将满两周岁之际,拱北海关力推10项重点创新项目,持续促进横琴自贸试验片区建设发展,并为新设立的“横琴自贸片区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

记者从4月19日北海关在横琴口岸举行的“自贸两年看海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横琴自贸试验片区将满两周岁之际,拱北海关力推10项重点创新项目,持续促进横琴自贸试验片区建设发展,并为新设立的“横琴自贸片区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

发布会上,北海关宣布的10项重点创新项目包括:压缩货物通关时间、旅检小额税款便捷支付、设立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中心、自贸协定项下中转证明无纸化、税收担保和滞纳金减免核批无纸化、公路舱单跨境快速通关和转关作业无纸化、旅检智能化监管模式、进出口信用体系建设、创新自贸试验区港澳“自由行”游艇担保方式、“一次申报、分步处置”通关模式改革等,涉及海关业务多个方面。

当天揭牌的“横琴自贸片区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自贸区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也是本次发布10项重点创新项目之一,是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延伸和深化。该中心主要承担的职能包括:为进出口企业特别是自贸片区内进出口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专业化服务、推动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便捷担保机制、推动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援助机制建设、打造企业知识产权大数据信用体系、建立知识产权共宣共培机制和打击横琴口岸进出口侵权行为等。横琴海关法制科科长沈铮铮表示,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在原来基础上大胆探索创新,扩大合作范围,服务更多的企业。

据介绍,一年前,北海关下属横琴海关携手横琴新区管委会、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首创“知识产权易保护”合作模式。一年来,“知识产权易保护”成效初现,被省政府列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二批改革创新经验之一。在进出口环节,横琴海关通过打击侵权违法、有力保护了合法企业的知识产权,据统计,2016年横琴海关查处侵权案件数量同比增长近10倍;2017年季度查处侵权案件11宗,同比增长近3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