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2020年底前创建20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南宁新闻网  作者:邓玲   2017-03-17 09:44

[摘要] 3月16日,广西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双创双促”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至2020年,广西将成功创建20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20个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实现旅游脱贫人口80万人。建成国际生态大公园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成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3月16日,广西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双创双促”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至2020年,广西将成功创建20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20个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实现旅游脱贫人口80万人。建成国际生态大公园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成为一流、世界知名的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据介绍,2016年,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的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在广西正式启动和全面实施。截止目前,全区共有13个广西特色旅游名县(阳朔县、兴安县、东兴市、龙胜县、金秀县、凭祥市、上林县、钦南区、容县、大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宜州市),20个创建县,8个备选县。同时,广西已有16个县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名单,其中有11个是特色旅游名县,5个是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

据了解,当下,“创特”已成为加快我区旅游跨越式发展的强力推手和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显耀亮点。

根据广西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双创双促”工作安排,将大力促进旅游产品体系融合发展。

通过旅游与农业、林业、工业、水利、体育、文化、康养、商贸等相关产业与行业融合发展,培育旅游新业态和旅游市场消费新热点。巩固提升桂林山水、浪漫北部湾、长寿巴马、中越边关、八桂民族风、红色左右江六大旅游品牌影响力。重点发展山水观光、休闲度假、健康养生、边境跨国、民族文化、乡村旅游、绿色生态、红色旅游等旅游产品开发。积极发展邮轮游艇、自驾房车、低空旅游、研学旅游、情感旅游、探索旅游、演艺旅游、在线旅游等新业态产品。同时,通过加大对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的投入,大力发展乡村电子商务等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富民。

此外,还将构建现代旅游治理体系。其中包括建立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工商分局+其他执法机构(“1+3+N”)的旅游综合执法模式;重点建立合理透明的导游劳动报酬制度,专职导游享受以基本工资加带团补贴为主体、分成为补充的薪酬制度,以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为契机,选择有条件的旅游社率先试点导游劳动报酬制度。

据悉,我区全域旅游发展总体目标是:至2020年,全区旅游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建成旅游强区,成为一流、世界知名的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建成“全景皆美、全业融合、全时体验、全民共享”的国际生态大公园,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

具体分目标有:成功创建20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20个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旅游关联带动效益充分显现,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率超过15%,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超过10%,旅游从业人数占全社会从业人数的比重超过15%,实现旅游脱贫人口80万人,占总脱贫人口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