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即将进入严冬 投资者却7天抢了百亿的楼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9 10:45

[摘要] 邦爷小时候,商品经济还是有计划分配的,那时候买米要凭户口簿、购粮证和粮票。每次,粮店有新米到,家家户户就得派人排长队买米,否则就会因为错过买米,买议价粮。

邦爷候,商品经济还是有计划分配的,那时候买米要凭户口簿、购粮证和粮票。每次,粮店有新米到,家家户户就得派人排长队买米,否则就会因为错过买米,买议价粮。

这种场景,居然在近几天又出现了!只不过,这次排队“买米”的不是老百姓,而是几十亿身价的投资机构。虽然孙宏斌说,怎么评估这次楼市调控的严峻性都不为过。可是,这些壕却不把孙宏斌的警告当回事,依然往楼市砸钱。

公众号楼典今天推文称,在12月20日到12月26日的7天里,上海卖出了超过100亿的办公楼,范围几乎囊括了上海所有新兴商务区。

上述这些数据,邦爷虽然无法完全核实,但从上海中原给到数据显示,截止12月27日,上海写字楼商办累计成交金额176亿,成交面积(其中包括酒店式公寓)45.9万方,这从一定程度印证了传言的真实性。

从数据可以看出,保利绿地广场、富力虹桥中心、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3个交易规模在20亿以上,成交额令人咋舌。

176亿啊!亲们,是不是有种325新政前夕,上海一天成交1300套一手房的即视感。

不过,惊讶归惊讶,邦爷又看了11月份和10月份两个月数据,中原数据显示,11月份上海写字楼累计成交金额189亿,成交面积45万方;10月份为累计成交金额91亿,成交面积30万方。

从数字上看,11月和12月差不多,只不过12月,成交相对集中在一个时间段里。

上海办公楼现集中成交潮

上海办公楼成交为什么会放量呢?

如果说开发商和企业是突击买楼,那肯定是不科学的。办公楼的交易周期都相当长,卖家肯定之前就一直在找买家,而且光谈判估计就经过了好几轮。

但为什么企业和开发商会集中在这段时间买楼,这么集中似乎有些反常啊~

专家告诉邦爷,近很多办公楼是想赶在12月之前成交,因为那些买楼的企业急着要把当年度的额度(财务预算)花掉。

此外,还有一些保险机构投资收购房地产项目。

近一段时间,买写字楼的内资机构越来越多,原因是写字楼的价格相比住宅便宜太多,这让很多机构投资者看到了长期持有的机会。

资管计划流向楼市的资金通道被切断?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一部分输向地产的资金渠道正在被切断。

根据有关媒体报道,监管层日前在针对新的资管备案规范征求意见时提出,对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等资管产品输血房地产项目的情形进行了特别的约束。

同时资管计划将不得通过银行委托贷款、信托计划等方式向房地产企业提供融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支付土地出让金价款,不得直接或间接为各类机构发放首付贷等违法违规行为提供便利。

其中,间接或直接用于房地产住宅项目融资的方式包括并不限于委托贷款、嵌套计划、受让信托受益权及其他权、以回购、第三方收购、对赌、定期分红等明股实债结构受让房地产开发企业股权的融资行为等。

何谓资管计划,举个例子来说,某银行发了个理财产品,然后将理财资金做成信托产品,转而放给开发商,后转到开发贷里用于开发项目,这是资管计划的一个去处。

一般来说,通过资管计划来收购大宗物业,步骤还比较繁杂。通过资管计划对接,资管计划的单一委托人很多是银行的理财产品融资,然后收购标的项目公司股权,终通过股权投资收购房地产项目。

如今政策收紧后,意味着原本相对限制较小的基金子公司资管计划渠道融资,逐步收紧了融资渠道。投资机构也许事先就听到了一些风声,为了能赶在融资收紧前,继续使用上述通道,将一部分早就完成交易,但没有办过户的项目,紧急办理过户,以完成的交易,为融资标的,进行融资。确保在基金子公司融资窗口关闭前,完成融资。

这也就可以顺理成章的解释,为何这段时间有大宗物业的集中交易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