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争辩:北海的存量房高在哪里?看售楼中心也许就知道

北海买房那些事  作者:冰戈  2016-12-08 08:52

[摘要] 据说,北海楼盘库存量超过500万平方米。

据说,北海楼盘存量超过500万平方米。

又据说,北海楼市去库存需要30多个月。

500多万平方米的楼盘,放在北上广深也就是一朵小浪花。但在北海,小小小小的北海——你相信真有500多万平方米的房子没卖出去吗?按平均每套房子90平方米计算,那差不多有6万套房喔。体育路的北海名座用地90亩,规划总户数3176户。按此计算,北海楼盘库存量相当于19个北海名座全空无人居住。

于是,这个库存量很令人怀疑。

但2016年8月19日,强远世纪度假村——也就是新世纪大道与四川路交汇处西南角那个已经交房了好多年的楼盘,忽然间在北海日报发布了一则催款公告,督促5个客户赶紧缴交未付的购房款,不然就解除购房合同云云。

知道这5个客户是什么时候买的房子吗?

开发商白纸黑字清清楚楚:2个是2009年签的购房合同,3个是2010年签的购房合同。距开发商发布公告,已经过了6-7年。

你相信这只是北海楼市的个案吗?

北京路和西南大道交汇处,有栋楼叫“海尚芭黎”。2007年5月开卖,然后又交房入住了7、8年吧,售楼中心也撤了好多年。按理说,这栋楼应该是卖完了吧?

但是,前段时间这栋楼的门口又出现一个售楼中心的牌子:

呃~~~~

上海南路有个项目,叫“上海花园”。它的东面是园辉新都、北面是大山现代城。

这个楼盘曾经有个售楼中心吆喝卖房了好几年。好象是2015年底吧,售楼中心拆了,然后好长一段时间不曾见过有人在卖楼。小区也陆陆续续有人装修入住

于是,顺理成章地认为这个楼盘应该卖完了。

但2016年10月的时候,路过上海花园看到这样的售楼中心:

虽然售楼中心就象工棚中的战斗机,但这不意外。因为标明是“清盘”,也就只有为数极少的可售房源。按这气势,应该无需坚持多少时间就可卖完收工。

但一个半月之后,又路过上海花园。结果售楼中心仍存在,而且还变了个模样:

这是摆开正规阵地战的架势,而且不再清盘转成了卖现房

肯定相信上海花园已经卖出了绝大多数的房子。但象它样隔段时间又拎出点房子来卖一卖,这在北海不会是个案。

于是似乎有点明白:北海的库存量,应该有相当一部分是捂着藏起来。

但又按理论来说,这部分捂起来不想现在卖的房子,应该不会影响到开发商的资金使用吧?否则谁能坐得住?

如果真是这样,只能说……北海的库存量,算个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