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海湿地污水处理厂工程未取得规划证被叫停

新文化报   2016-08-24 00:42

[摘要] 新闻回放:近日,有长春市民发现,长春市北海路与临河街交会处附近的北海湿地园处于半封闭的施工状态,给大家的休闲娱乐带来一定困扰。原来,这里正在建设的是长春市百里伊通河水系生态治理工程——伊通河流域中段水生态治理工程(北海湿地污水处理厂工程),该工程计划于2016年7月22日开工建设。

近日,有长春市民发现,长春市北海路与临河街交会处附近的北海湿地园处于半封闭的施工状态,给大家的休闲娱乐带来一定困扰。原来,这里正在建设的是长春市百里伊通河水系生态治理工程——伊通河流域中段水生态治理工程(北海湿地污水处理厂工程),该工程计划于2016年7月22日开工建设,2018年12月31日完工,总投资3亿多元。该工程建成后将解决长春市伊通河流域水生态安全问题,提升中段水域的自净能力。

昨日上午,正开工建设的北海湿地污水处理厂工程,因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被长春市规划局叫停。

昨日下午,新文化记者来到了北海湿地园西岸边,之前蓝色的围挡已被拆除,社会车辆可以通过围挡进入施工现场。在施工现场,两辆挖掘机停在湿地园西岸边,岸边的土都被挖掘机翻了起来,路面的边石以及铺路的石板还是凌乱地摆放着。

在围挡旁边盖有一间彩钢房,彩钢房门上贴着一张《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落款是长春市规划局,时间为2016年8月23日。“规划局的人是上午来的,来了之后就把这张《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贴到了门上,说是不允许施工方施工了。”施工处打更男子说,“其实,这的工程已经有几天没干了,附近的居民不让,说是会影响湿地园的生态环境。”

在施工现场,多名市民聚集在这里,对于长春市规划局为施工方出具的《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他们认为十分必要。

市民刘先生说,长春湿地园刚开放了3年,“据说当时建这个湿地园时,国家花了很多钱。这里保留了良好的自然环境状态和茂盛的原生树木,是长春市现有的宝贵湿地资源之一,就这样被拆了,大家一定不会同意的!”

有市民表示,在施工队来到湿地园进行施工时,他们曾阻止过。“当时,我们要求施工方拿出施工方面的相关手续,但他们根本拿不出来,后来,我们就到规划部门反映了情况!”

“今天上午,长春市规划局来了人,给他们下达了《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但施工方不接受,规划局的人没有办法才将通知书贴到彩钢房的大门上的!”市民表示。

对于长春市规划局下发的《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施工方相关负责人称“不能接受”。

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只是施工方,他们只受甲方的长春城市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甲方要求他们施工,他们就施工。“另外,我们是经过投标而中标的项目工程,有施工的图纸,规划局不能说不让我们干就不让我们干!”该负责人称,对于施工手续,甲方长春城市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会给出一个说法,“我认为应该有相关手续,否则怎么能招标建设这个工程呢!”

北海湿地污水处理厂工程为什么会被叫停呢?新文化记者在长春市规划局了解到,他们接到市民的举报后,由该局监察大队派人到现场进行了调查,随后对施工方下达了《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

记者在《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上看到,施工方在2016年8月在长春经开区北海湿地园建设伊通河治理工程,进行平整场地工作。因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反了《长春市城乡规划条例》第四十条,属于违法建设行为。

按照《长春市城乡规划条例》第七十七条的规定,责令立即停止违法建设,并于2016年8月24日携带相关许可手续及其他证明材料到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局接受处理,未立即停止违法建设的,将依法申请有管辖权的人民政府依法采取查封施工现场等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