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至7月份北海市支付养老保险金5.84亿元

北海日报   2016-08-16 08:53

[摘要] 日前刚缴纳了社保费的个体户高姨笑逐颜开地告诉记者:“我明年8月份就可以领退休费了,到时我就是有固定收入的人了,终于‘心定定’了。”8月12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我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征缴工作,今年1至7月份我市基本养老参保人数为12.76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2.4%。

日前刚缴纳了社保费的个体户高姨笑逐颜开地告诉记者:“我明年8月份就可以领退休费了,到时我就是有固定收入的人了,终于‘心定定’了。”8月12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我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征缴工作,今年1至7月份我市基本养老参保人数为12.76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2.4%,全市企业养老保险离退休人数72185人,支付养老保险金5.84亿元。

据了解,为保障职工基本生活,维护社会稳定,今年5月份,我市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9%,北海工业园区内企业养老保险比例由20%降至14%,其他四个园区内企业养老保险比例由20%降到16%。同时,允许困难企业在一定期限内缓缴基本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费。同时还分别对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率进行了调整,大大减轻了企业在缴纳社会保险费方面的负担。

卢小姐因为胃炎近日在市中医院住院治疗了10天,治疗费用5000多元。“幸好有医保作保障,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否则这一大笔费用可真把我们难住了。”卢小姐的家人告诉记者。

据悉,我市认真做好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待遇发放工作。2016年7月,全市企业当月养老金发放人数为72185人,养老金累计支出5.84亿元。启动居民大病“一站式”报销。加快居民大病医保理赔资料采集,简化报销流程,开展院端“一站式”便民结算。参保居民在定点医疗机构结算基本医疗费时,如达到大病补助的条件便可以直接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报销。同时,做好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截至5月31日,异地就医实时刷卡结算5988人次,其中门诊刷卡750人次,住院刷卡结算684人次,药店刷卡4554人次,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实时刷卡结算医疗费1452.73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