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海市本级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启动 发出首张证书

北海日报  2016-08-09 08:56

[摘要] 8月8日上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负责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北海市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我市市本级不动产统一登记正式启动实施。

8月8日上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负责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北海市本《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我市市本级不动产统一登记正式启动实施。

据悉,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简政放权、转变职能、方便群众的一项重大举措。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原先由国土部门负责土地、住建部门负责房屋、农业部门负责承包经营权、林业部门负责林地、海洋部门负责海域的分散管理、群众多头办证的情况将得到扭转,统一由国土部门负责依法将不动产权利归属和其他法定事项记载于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簿,颁发统一的不动产权利证书。

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表示,我市不动产登记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市结束了土地、房产、林地、草原等不动产分散登记的历史,开启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新征程。该局自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筹备工作以来,完成了职责机构整合、人员划转、数据整合、平台建设、流程再造、窗口改造等多项工作,确保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按时开展。

据悉,目前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范围包括:海城区(含涠洲岛)、银海区、铁山港区。业务办理范围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等。

据介绍,由于此项工作刚刚启动,为了在转型期平稳过渡,目前涉及房产类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仍在房地产交易中心窗口受理,集体土地所有权、个人宅基地使用权不动产登记业务在辖区国土资源分局办理,其他不动产登记业务由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理。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在过渡期内由原登记部门继续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