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大产业支撑北海走出"房地产泡沫"阴霾

中国新闻网  2016-01-26 09:56

[摘要]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中共北海市委书记王可2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子信息产业去年成为北海首个“千亿元产业”(年产值超过千亿元人民币),北海将着力提升电子信息产业竞争力,打造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面向东盟的电子产品出口基地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基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中共北海市委书记王可2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子信息产业去年成为北海“千亿元产业”(年产值超过千亿元人民币),北海将着力提升电子信息产业竞争力,打造中西部地区乃至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面向东盟的电子产品出口基地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基地。

北海是中国1984年确定的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由于历史原因,北海曾被外界称为中国“房地产泡沫经济博物馆”。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以烂尾楼为特征的房地产遗留问题,长时间影响北海的经济发展。过去数年以来,北海加快打造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三大“千亿元产业”,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成功摆脱以前单纯依赖房地产业、“潮起即兴、潮落即衰”的局面。

据王可介绍,作为广西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北海的电子信息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中电集团、光宝集团、冠捷科技等一批知名企业先后到北海投资兴业,迅速形成产能产力和集聚效应,电子信息产业链不断延伸和完善。中石化北海炼油异地改造、诚德新材料、林纸一体化、神华国华广投能源基地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建成投产或开工建设。

产品主售东盟的全球大显示器研制商冠捷显示科技(北海)有限公司负责人钟珊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2012年1月份正式生产以来,企业每年产量均提升,2012年出货190万台显示器,2014年达到500万台,在东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前三。2015年,在全球显示器需求量总体下降的形势下,北海冠捷在稳住现有市场的基础上,瞄准东盟积极开拓液晶电视等新市场。

据统计,随着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崛起,北海地区生产总值从2010年以来年均增长15.4%到2012年起增速连续4年排广西各市首位。2015年,该市电子信息产业(含信息服务业)实现产值1034.8亿元人民币,成为北海千亿元产业,产业规模在广西独占鳌头。

2015年12月25日,累计实现总投资约4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项目在北海开工,该项目在现有北海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的基础上,以信息服务业为主导,打造软件服务和跨境电商特色的北海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人民币。今年1月11日,总投资12.6亿元人民币的13个电子信息产业项目“抱团”落户北海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的智慧终端产业园、LCM液晶屏、手机视窗显示屏等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北海电子信息产业链。

“北海历来提倡‘碧海蓝天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今后也会把更多的发展空间留给污染小、技术含量高的电子信息产业。”王可表示,未来五年,北海将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和服务保障力度,努力拓展延伸电子信息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完)

低3度!"候鸟"在北海被冻惨了 拒绝湿冷看这里

北海多盘"水分"高 突然降2000元/㎡吓死人

好盘有目共睹 北海点击10"网红"楼盘出炉

万达2017年营业? 广东南路配套升级多盘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