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海市颁发广西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企业在家就能申领

北海电视网  作者:记者 利春蕾 张辉   2016-01-01 09:23

[摘要] 12月30日上午,市工商局向北海市远大奥特莱斯商贸公司颁发了广西首张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广西工商局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在北海正式启动。

12月30日上午,市工商局向北海市远大奥特莱斯商贸公司颁发了广西首张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广西工商局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在北海正式启动。

据了解,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和颁发电子营业执照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我市继今年“三证合一”改革后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电子营业执照是无纸化的电子牌照,是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数字化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北海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陈妮娜:那我们电子执照有了以后呢,他这个企业在网上就能实现亮照经营了,这个对于我们现在这样一个网络平台的营商有很好的优化的环境。

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是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将现有的企业登记全部流程、步骤转为电子化流程,实行“网上提交材料、网上智能比对、网上审查核准、网上核发执照、网上亮照公示、网上自动存档”的电子化登记模式。提高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的信息化、便利化、规范化水平。

企业法人 苏远英:今天我领这个证是广西家电子营业执照,很方便。个我们就是不用跑来个工商局,跑来跑去几个,在家里打开电脑,就报资料就可以了。

目前,承载电子营业执照的介质形式尚未明确,有待国家工商总局统一制定。它的大致模样就像一个U盘,里面存有企业的可靠身份信息,非常便于携带。有了它,企业以后外出谈生意,不需要再带纸质营业执照。要使用时,只要把电子营业执照介质插入电脑,就能迅速登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包括营业执照在内的相关企业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