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市民购买酒店公寓 幕后老板"失联"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11-10 09:50

[摘要] 近日,一些桂林市民反映,他们购买了产权式酒店公寓,不仅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也没有得到酒店管理方承诺的固定收益。因未办理房产证,购房者没办法证明自己的业主身份,而酒店负责人因债台高筑突然“失联”,维权陷入困境。截至11月9日,桂林市叠彩警方已接到上百名购房者报案

桂林

百余市民购买产权式酒店公寓后维权陷困境

房产证办不下幕后老板“失联”

售楼部大门紧锁。

售楼部大门紧锁。

近日,一些桂林市民反映,他们购买了产权式酒店公寓,不仅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也没有得到酒店管理方承诺的固定。因未办理房产证,购房者没办法证明自己的业主身份,而酒店负责人因债台高筑突然“失联”,维权陷入困境。截至11月9日,桂林市叠彩警方已接到上百名购房者报案

1

业主房产被抵押

11月5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在位于桂林市中山北路的宜必思酒店外墙上,看到一则广告:“全球标杆赚少了算它的”。业主龚女士告诉记者,看到这条广告,她心里就有气,别说赚钱了,酒店幕后老板现在都不见人影。

龚女士说,2013年11月,她看中了一名为“宜必思酒店”的投资项目,花32万元购买了1套房子,与桂林莆风有限公司(下称莆风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开发商要求她与桂林德高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德高公司)签订合同,将房子委托该公司,作为产权式酒店公寓进行经营。当时,德高公司称年在8%~10%之间,每个季度付一次房租。但今年10月初,该公司幕后老板包某便找不着了。

市民易女士告诉记者,她也于2013年11月花100多万元购买了3套酒店式公寓。当时莆风公司承诺签订合同后280日内,会帮她办理好产权手续。2014年3月,办理交房手续后,她多次催促开发商办房产证,都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搪塞。今年10月初,宜必思酒店停业了。

易女士说,她发现蒲风公司根本没去房产部门做售房合同备案,反而瞒着她,将她所购公寓办理了抵押贷款,抵押给四川成都某银行。出现这种情况的业主,不止她一个,蒲风公司甚至将已抵押给银行或担保公司的房子,卖给业主。据初步统计,该公司共卖出160多套房子,业主所交的购房款近5000万元。业主们已多次向叠彩区政府、桂林市房管局反映情况,并向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宜必思酒店外墙上的广告。

宜必思酒店外墙上的广告。

2

幕后老板无踪影

记者在桂林宜必思酒店看到一条告示,称因欠缴电费,供电局已于10月29日对酒店进行停电。服务总台前空一无人。酒店大堂内有几名女子正在打牌,记者上前询问得知,她们是酒店员工,酒店在10月初就停业了,她们两个多月没有领到工资。老板已经“失联”,之前还有数十名外地债主守在酒店里,要求还债。

据知情人透露,莆风公司、德高公司和桂林宜必思酒店的幕后老板都是包某(莆风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某也称,他是包某女儿的男友,是被包某叫来挂名当法定代表人的)。宜必思酒店的前身是新世纪大酒店,是2013年叠彩区政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由四川商人包某盘下。包某资金有限,为盘下酒店,他在四川借了很多人的钱。之后,他便将一部分酒店房屋进行抵押贷款,又四处宣传将酒店每个房间的产权独立出来,当产权式酒店公寓出售。包某从四川请人对酒店进行装修设计,结果不但不付设计费,还欠着数十万元的装修款和工人工资。

成都一家企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刘某说,去年底,包某找到他,称在桂林的酒店经营不善,欲将酒店承包给他来管理。刘某预付了88万元,约定今年8月1日包某将酒店经营权移交。但包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搪塞。今年10月,刘某来到桂林,才发现该酒店的房产既有被出售的,也有被抵押的,情况复杂。记者根据业主所给的号码,多次拨打包某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3

上百购房者报案

一些业主说,当初就是看到这是叠彩区政府招商引资回来的项目,才进行投资,谁知会出现这种问题。现在房款交给了公司,房子却被抵押着,办不了产权证,幕后老板又“失联”,他们没办法证明自己的业主身份,维权陷入困境。业主们希望警方及时立案调查,找到包某或者采取措施限制其出境。

11月9日,记者从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获悉,警方已陆续接到上百名购房者报案。叠彩区公检法三家单位已介入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