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福布斯权力榜:首富王健林首次入围

环球网  2015-11-07 08:30

[摘要] 当地时间4日,美《福布斯》杂志公布全球具影响力人物排名,俄总统普京连续3年登顶,德国总理默克尔排名第二,美总统奥巴马下滑到第三位。阿里集团创始人马云上升势头迅猛,上升8位,排名22位。

当地时间4日,美《福布斯》杂志公布全球具影响力人物排名,俄总统普京连续3年登顶,德国总理默克尔排名第二,美总统奥巴马下滑到第三位。阿里集团创始人马云上升势头迅猛,上升8位,排名22位。

普京是少数能“为所欲为”的人

普京连续第三年登上“《福布斯》全球具影响力人物榜”榜首。

《福布斯》杂志指出,三度登上权力榜宝座的普京再次证明他是“全球极少数能为所欲为的人”。近又空袭IS、和巴沙尔会谈,让美国和北约相形见绌,重建俄在全球的影响力。

新一项民调显示,普京在国内的支持率接近90%,许多民众认为普京恢复了俄罗斯在全球的影响力。

奥巴马老二位置被默克尔所取代

去年排名第五位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则取代美国总统奥巴马、升至第二位,原因是“作为欧盟国家中任期长的领袖,默克尔在欧洲难民问题和希腊债务危机上展现出果断的行动力”。

奥巴马仅仅排名第三位,是首次有在位美国总统跌出榜单前两位。《福布斯》杂志称,尽管美国仍是全球强的经济体,但奥巴马在任期的后一年影响力却被削减,在推动政务改革上明显面临更多阻碍,国内支持率一度降到50%以下,在欧洲光芒不敌默克尔,在中东事务上则输给了普京。

榜单排名第6到第10名的分别是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茨,美联储主席耶伦,英国首相卡梅伦,印度总理莫迪,谷歌母公司“字母表”的执行官拉里·佩吉。

中国相关

马云排名上升8位 今年全球排名第22

《福布斯》全球具影响力人物的评比主要依据为个人财富、所能影响的人数、影响范围和实权等四项标准,每一亿人口产生一位具影响力人物,今年入榜人数有73位。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则从去年的第30位上升到今年的第22位,腾讯CEO马化腾、百度CEO李彦宏、中国首富王健林分别排名第48位、第56位和第68位。

31岁的脸书CEO扎克伯格是入选人物中年轻的,排名第19位。

今年有8人新上榜,包括两名美国总统候选人——共和党的特朗普(72位)和民主党的希拉里·克林顿(58位)。新宣誓就职的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也上榜,排名第69位。

资金是否雄厚在评选中起到了重要作用,73位候选人中有28位亿万富翁,占到38%。美国依旧是上榜大户,30人入选;8人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各有4人,法国、印度各有3人。

此外,73人中只有9名女性,与去年人数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