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拒绝公贷 开发商将上信用"黑名单"

山东商报  作者:高玉龙  2015-11-06 15:28

[摘要] 记者5日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已为济南全市1897个楼盘开通公积金按揭贷款业务,共发放公积金贷款35.42亿元。按规定,任何开发商不得设槛拒绝购房者利用公积金贷款的要求,违反者查实后将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者将被列入企业信用“黑名单”。

记者5日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已为济南全市1897个楼盘开通公积金按揭贷款业务,共发放公积金贷款35.42亿元。按规定,任何开发商不得设槛拒绝购房者利用公积金贷款的要求,违反者查实后将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者将被列入企业信用“黑名单”。

据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积金中心已调整了按揭楼盘准入政策,凡是“五证”齐全、多层封顶、高层住宅完成总投资的三分之二,即可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并承诺对资料齐全、符合条件的按揭楼盘准入批复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办理时间也规定为不超过15个工作日。其中贷款资金将协调分中心统筹使用,以保证满足供应。“只要符合条件的楼盘都可以进行公积金贷款,目前济南绝大部分楼盘都是可以公贷的。”

而记者了解到,部分开发商为了在短时间内回笼资金,在所售楼盘上对购房者提出的公积金贷款要求进行设槛。对此,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对部分企业拒绝、误导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对附加其他如商业贷款打折、公积金不打折等不合理的条件限制的,公积金中心将根据国家和省、市政府的要求,联合建设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限制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的监督检查,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接到群众举报、经查实确有违规行为的开发企业,将责令其限期改正。”上述负责人表示,而情节严重或拒不改正的,将依据《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购房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事宜的通知》(济南市建委、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2]1号)由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作为不良信用记录企业信用档案,并进行曝光。“如果购房者遇到开发商设槛不让公贷的,市民可以拨打12329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

此外,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为226个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的353个项目1897个楼座开通了公积金按揭贷款业务,共发放了公积金贷款35.42亿元。

中国首富王健林:有钱是好事关键怎么花

2015年楼市受益房价会暴涨20大城市

夫妻抢遥控器吵架妻子跳楼 丈夫也欲跳楼

北海涠洲岛旅游区依法行政拆除违法建筑

广西一高层住宅楼第20层突发大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