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物业频"换脸"业主集体告开发商

长江网  2015-11-06 10:08

[摘要] 近日,武昌东湖御院多名业主反映称,由于开发商存在违规建设、拖欠工程款等原因,引发小区物业管理矛盾重重。该小区在9个月的时间内先后经历了5家物业公司,但该小区乱停车、电梯经常故障关人、设施设备无法正常运转等出问题仍层出不穷。

近日,武昌东湖御院多名业主反映称,由于开发商存在违规建设、拖欠工程款等原因,引发小区物业管理矛盾重重。该小区在9个月的时间内先后经历了5家物业公司,但该小区乱停车、电梯经常故障关人、设施设备无法正常运转等出问题仍层出不穷。

小区物业频繁“换脸”

小区物业频繁“换脸”

连日来,长江日报记者多次前往武昌虎泉街东湖御院小区,这个由3栋高层和20多栋别墅组成的小区内,已入住部分业主,虽然有物业人员管理,但外来人员无需登记即可随意进出。记者走访多户业主证实,从今年1月至今年9月,陆续进场的物业公司就达到了5家。

该小区1栋多户业主表示,近期他们发现,小区物业公司又换成了“华凯物业”,而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的第5家物业公司。即便如此,小区中车辆随意乱停无人管理、地源热泵无法正常开启运转、电梯被锁或出现故障关人、监控设备未正常使用等问题仍未解决,“物业公司不停换,业主遇到的生活难题却越来越多,太闹心了”。

开发商违规埋下隐患

东湖御院更换物业公司为何如同“走马灯”?众多业主表示,主要原因在于该小区开发商存在更改规划违建、拖欠工程债务等问题,给小区带来各种法律和资金纠纷,造成小区管理困难,开发商后期又单方毁约,陆续将几家物业公司“逼走”。

对此,正在管理该小区的武汉华凯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商前期违规埋下隐患,确实是该小区物业管理难以正常开展的主要原因。在他们之前,先后有和谐美家物业、管家物业、天宇泓物业和上吉物业4家公司入场,但后因为与开发商矛盾、管理难度太大、前期资金缺口等原因被迫或主动退出,这其中就包括一家等级高的一级资质企业,“虽然我们接手之前对小区问题有所了解,但复杂程度超出预想,目前属于收不抵支的艰难状态,如果我们再退出管理,估计真没有人敢接手了”。

东湖高新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湖御院物业管理难题主要原因在开发商方面,目前各部门正在协调解决问题。而在5家物业公司中,管理时间长的也不过2个月左右,也仅有1家在房管部门进行了备案,几家甚至无法履行“提前3个月提出退场申请”的程序。

业主维权已进入司法程序

小区“管家”频繁变更,给入住业主带来了诸多烦恼。

业主表示,交完装修押金和物业费后发现物业公司已经换人,退还押金及投诉管理问题都不知道究竟该找谁。还有业主表示,房屋渗漏等问题带来的维修和赔偿也难以实现,新来的物业公司因开发商遗留问题而能力有限,后问题不了了之。

现任物业公司则表示,由于频繁更换,业主资料、小区设备设施均未移交,小区乱停车、功能设备无法运转维护,管理难以有效展开,有业主甚至拿着菜刀来物业办公室“维权”,而表示不再续交物业费也让他们头疼。

对于这一系列的问题,开发商湖北冶历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一名周姓负责人表示,关于违建、更改绿化、拖欠工程款等问题,开发商已通过补交600多万元罚款、偿还欠款等方式在解决问题,近期通过竣工验收后就能正常交房了,希望能和业主物业公司共同努力,让小区管理步入正轨。

湖北惠平律师事务所律师童长春表示,由于延期交房及物业管理方面问题,该小区业主以集体诉讼的形式将开发商告上了法庭,目前法院已受理该案,业主已向开发商提出相应赔偿诉求。

高价不胜寒 房企联合体频现"退地门"

2015北海楼市惨淡 某些盘仍暗自热销

北海万达广场低调动工 几家欢喜几家愁

男子办入户遇阻 要求"证明你妈是你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