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广西未现"毒跑道"将全面排查塑胶跑道

广西新闻网  2015-11-04 09:27

[摘要] 11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我区下发通知,要求建立塑胶运动场地质量跟踪、维护及追责机制;新建塑胶跑道,要经专业机构检测合格才能用。目前,广西暂未发现因塑胶运动场地建设不规范而导致学生出现异常反应的案例

近日,江苏、上海的“毒跑道”导致学生头晕、流鼻血事件引发人们关注。11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我区下发通知,要求建立塑胶运动场地质量跟踪、维护及追责机制;新建塑胶跑道,要经专业机构检测合格才能用。目前,广西暂未发现因塑胶运动场地建设不规范而导致学生出现异常反应的案例。

广西全面排查塑胶跑道

现状

多数业主单位不知抽样送检

10月中旬,多家媒体报道,江苏、上海多所学校的塑胶跑道散发异味,导致学生头晕、流鼻血。

为了吸取教训,规范塑胶运动场地的使用,10月26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南宁市、柳州市,南宁市青秀区、江南区、西乡塘区、马山县教育局及行业企业,召开塑胶跑道建设工作研讨会。会上,业内专家介绍了塑胶跑道建设的相关要求,以及容易存在的监管漏洞。

11月3日,参加研讨会的一相关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各地学校塑胶运动场建设存在不少问题,如招标不设置合理低价,企业盲目低价竞标,一些中标的小公司为了“不亏本”就以次充好。此外,由于业主单位(学校)不懂行或缺乏建设经验,监管难以到位,“90%的业主单位不知道抽样送检”,塑胶跑道做得怎么样,只能靠企业良心。

说法

广西暂未发现“毒跑道”

业内人士指出,与东部发达省市相比,广西中小学、幼儿园塑胶跑道建设数量不多,只有在经济相对较好的南宁市和柳州市城区学校较多,各县县城学校只有少量建设。2014年至2018年我区学校基础建设投入的大头——全面改薄计划,投入的资金主要用于保障基本办学条件,不允许用于塑胶运动场地建设。各地在建或规划建设的塑胶跑道,多为当地政府自筹资金建设。

在塑胶运动场地建设过程中,柳州市专门制定了《柳州市学校塑胶运动场地指导意见》;南宁市在塑胶运动场地建设时,通过政府集中采购的方式,优化选择3~5家实力强的专业企业参与竞争,在招投标、施工和验收方面,按照相关标准进行,防止施工企业偷工减料,以次充好。

据教育厅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广西暂未发现因塑胶运动场地建设不规范,导致学生出现异常反应的案例。但部分私立学校、幼儿园,尤其是一些小区内“麻雀幼儿园”建设的塑胶运动场,存在着监管风险。一些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南宁的很多幼儿园为了防止小朋友跌倒受伤,建设了塑胶跑道,有的幼儿园还是新铺设的。新跑道刚刚使用时,的确有些味道,但也没发现孩子说有哪里不舒服。

通知

新旧塑胶跑道都要管起来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加强学校塑胶运动场地建设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主管部门,不论是原有的、在建的还是规划中的塑胶运动场地,都得管起来。

首先,要摸清家底,对已有的塑胶运动场地登记造册,要对辖区里的公办、民办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学校的塑胶运动场作全面排查,建立塑胶运动场地质量跟踪、维护及追责机制。如果发现问题塑胶运动场,要立即停用。

对于在建塑胶运动场,严禁使用含毒成分的胶水、塑化剂等添加剂。将随机进行塑胶运动场地铺设物的现场取样,由教育部门或学校将样本送到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物理和化学指标检测,任何一项不合格,就不能移交学校使用。

对于规划中的塑胶运动场,要坚持选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宁缺勿滥,坚决防止淘汰落后的塑胶产品流入学校。

北海-泰国曼谷首条国际航线2日首航

北海架设"空中桥梁"构建路上网络

热点:惨不忍睹 北海房价一下跌回五年前

如此傲娇 北海个别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

北海万达商圈围建 "火"了该区域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