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铺面"一铺二主" 疑为广西开发商一房两卖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11-04 09:00

[摘要] 桂林市民吕女士向南国早报记者反映,今年1月她在桂林市英才科技园科赛智汇城购买一间铺面,交了10万元定金。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间铺面早已被开发商卖给他人了,且还有6人遭遇类似和她一样的情况。吕女士质疑开发商一房两卖,要求开发商退钱,但至今仍未退完。

桂林桂林市英才科技园科赛智汇城多个铺面的权属存在纠纷,购买者为此烦恼不已

“一铺二主”疑为开发商一房两卖

图为吕女士交了10万元定金的铺面,被先前的买主锁了拉闸门。

图为吕女士交了10万元定金的铺面,被先前的买主锁了拉闸门。 记者 邓振福摄

桂林市民吕女士向南国早报记者反映,今年1月她在桂林市英才科技园科赛智汇城购买一间铺面,交了10万元定金。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间铺面早已被开发商卖给他人了,且还有6人遭遇类似和她一样的情况。吕女士质疑开发商一房两卖,要求开发商退钱,但至今仍未退完。11月3日,开发商——桂林科创置业公司负责人廖某称,之前的营销确实存在一些问题,目前正在想办法纠正

同一铺面两个买主

1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桂林市英才科技园科赛智汇城一排铺面前看到,吕女士购买的铺面装上了拉闸门,门上还喷着“公司”两个大字。吕女士说,今年1月,她买了科赛智汇城5栋8号铺面,交了10万元定金开发商售楼部的销售员曾某称房价可以打折,向她索取了4万元“好处费”,总共花了14万元。谁知,开发商迟迟不肯交房,也不肯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原来,2014年3月,开发商已经将她买的这个铺面卖给了陈某,还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今年2月,开发商将铺面交给陈先生,陈先生派谢某到铺面,与吕女士发生了争执。

吕女士说,她维权过程中,还发现有6人遭遇她一样的情况。市民李女士说,今年1月9日,她交了13万元定金买了科赛智汇城的铺面,今年4月收到铺面后便对外出租。租了几个月后,突然有个姓谢的男子过来说铺面是他的,还叫租客交租金给他。她叫租客不要将租金给谢某,谢某就断电,她只好让租客另外接电。

开建材店的刘女士说,她也是交了定金拿到铺面后才开业的,不料谢某经常到店里说铺面是他的,还说要封堵起来,她为此感到很烦恼。

“一铺二主”有隐情

对此,陈先生说,他于2014年3月27日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于次日通过银行向开发商付款1238万元,购买了科赛智汇城2号楼、5号楼和9号楼一楼的铺面。今年2月1日,开发商将这批铺面交付给他使用。后来,他发现开发商又将部分铺面卖给了他人,而且有部分人已经装修开业,既不肯退出来,也不退交租金,他为此也感到很头痛。他跟开发商签订的是《商品房买卖合同》,吕女士等人与开发商签的是认购协议书,他购买铺面在先,是有效的。

吕女士说,她没想到购买铺面背后有隐情,目前她不想去争铺面了,只要求开发商将10万元定金退回。她多次到开发商办公室要求退款,开发商承诺于今年9月30日前退还10万元定金和4000元利息,同时双方将原认购协议书当面销毁。但过了9月30日,开发商还迟迟没有退钱,她经常去开发商办公室追讨。10月30日,开发商才退了2万元,还说剩下的钱没法退了。

开发商正在处理此事

11月3日上午,吕女士等4人来到桂林科创置业公司讨说法。该公司负责人廖某介绍,科赛智汇城所处的地块是由5家公司拍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因铺面的出售,土地用途需由住宅变更为商业铺面,需补交土地出让金。因为5家公司共同拥有一块地,协商需要一些时间。10月19日,国土局部门下发交款通知,确定了补交土地出让金的金额。由于交钱后才能办理预售证,所以这些铺面暂时还没法完善手续,希望刘女士等人再等等。目前,公司正在处理此事,也会跟谢某等人沟通,让谢某不要去找刘女士等人的麻烦。

对于吕女士质疑公司一房两卖一事,廖某称她是后来才接管此事的,不了解之前的事,让吕女士去找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江赛。记者提出采访江赛的请求,廖某称江赛不在桂林,也不方便提供电话。

桂林科创置业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某向吕女士表态称,之前公司是承诺9月30日前退完钱,但公司资金紧张,只好在10月30日先退了2万元,“今年12月底前将余款全部退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