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布局养老改革 将建设一批养老服务示范园区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11-04 08:53

[摘要] 2日,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南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上,记者获悉,南宁市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基本形成初稿。其中,在围绕养老服务为重点,加强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的内容中,哪些项目该给多少补贴,怎么补;哪些项目怎么建设,该规划编制已画好蓝图。

南宁“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召开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彭媛媛)2日,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南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上,记者获悉,南宁市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基本形成初稿。其中,在围绕养老服务为重点,加强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的内容中,哪些项目该给多少补贴,怎么补;哪些项目怎么建设,该规划编制已画好蓝图。

会上,市政府总结了“十二五”取得的成绩。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围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打造“三基地三中心”,南宁市各项主要指标稳步增长,经济总量突破3000亿元大关,在西部省会(首府)城市排位前进1位。“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共452项,项目总投资约6135亿元,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产业、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领域。其中,已竣工投产约110个,主要有南宁火车东站、锦虹棉纺织异地搬迁改造项目等。

对于“十三五”规划展望,各部门也分别做了说明。其中,南宁市民政局透露,目前,《南宁市民政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已基本形成初稿,正在进一步修改审定。内容以养老服务业为重点,加强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发展。围绕南宁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核心区布局,建设一批养老服务业示范区、园区,打造西南地区老年产品用品展销基地、养老服务业人才培训基地。

同时,加大对民办养老服务机构的扶持力度,市、县(区)两级财政每年安排2300万元资金用于养老服务机构建设补贴、床位补贴、运营补贴和居家养老购买服务和以奖代补方向补贴。各县区、开发区加大办公养老机构建设力度,2016年至2017年新建一所不低于300—500张床位的示范性办公养老福利机构。

这20种户型千万不要买 等装修完再后悔就晚了

房价低萌妹多 中国买房娶媳妇轻松的10个城市

北海银滩300米海滩竟捡起250公斤垃圾

北海市西南大道路面破损严重 整修预计12月底完工

水管爆裂小区遭遇"洪水" 事发广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