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收费等问题曝光 南宁住房局约谈19家物业公司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李俭芹  2015-10-28 08:44

[摘要] 10月27日,南宁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住房局”)约谈了19家被“电视问政”栏目曝光的物业企业,一同到场的还有南宁市物价局、南宁市工商局、南宁市物业行业协会、各城区房管所等。

电视问政曝光物业收费等问题

南宁市住房局约谈19家物业公司

10月27日,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住房局”)约谈了19家被“电视问政”栏目曝光的物业企业,一同到场的还有南宁市物价局、南宁市工商局、南宁市物业行业协会、各城区房管所等。住房局副局长尹承生在现场通报了大学路大厦无资质物业公司仍在经营的新处理结果,并要求涉事的19家企业就业主投诉的问题进行书面解答,住房局也将在两日内就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另外,住房局将就两家物业公司涉及的“打人事件”展开深入调查。

大学路大厦小区物业公司——南宁市港爱新物业服务公司,因多重收费、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收支不公开等问题被小区业主投诉。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该物业公司早在2014年就已经被房产部门撤销了管理资质,可仍在岗经营一年多。在约谈现场,住房局称,目前该物业企业已经撤离小区,小区的日常事务交由社区暂时接管。下一步将组织小区业主选举业委会,再由业委会聘请新的物业公司。南宁市港爱新物业服务公司既然已被住房局撤销了经营资质,工商部门将以此为依据,对该公司营业执照中的经营范围进行变更,不再允许其从事物业管理工作。住房局还通知各个城区房管所对辖区无资质企业仍在岗的情况进行排查。

澳华花园业主投诉物业在为业主办出入卡时,每张卡违规收费20元。对此,该物业公司称业主所说的是补办的卡,他们认为在补办卡的收费金额上并没有相关规定。对此,南宁市物价局当即表态,指出南宁市有明确的规定,物业要免费为业主提供3张出入卡,如果业主遗失补办,每张卡只能收费10元,该物业公司存在超标收费的情况。

另外,有两个小区的物业被业主投诉“保安打人”,在约谈现场,两家物业企业均对此提出异议。住房局表示,将对此展开深入调查,并将调查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