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规避国家限购政策借弟名买房 却成侄子侄女遗产?

北京晚报  2015-10-20 00:00

[摘要] 为了规避国家的限购政策,董女士借弟弟小董的名义购买了一套房屋。在弟弟去世后,这套房屋却要被久不联系的侄子侄女作为遗产继承,为了要回房款,董女士夫妇将侄子侄女告上法庭。今天上午,本案在怀柔法院开庭审理。

为了规避国家的限购政策,董女士借弟弟小董的名义购买了一套房屋。在弟弟去世后,这套房屋却要被久不联系的侄子侄女作为遗产继承,为了要回房款,董女士夫妇将侄子侄女告上法庭。今天上午,本案在怀柔法院开庭审理。

“当初我们是想投资的,正好我弟没房住,身体又不好,房子买来后就一直是弟弟小董住着。”董女士表示,因为想规避国家的限购政策,小董名下又没有房产,因此董女士便想借小董的名义买房投资。

董女士说,当时看房、买房,包括房子的装修都是他们夫妇做的,因为小董打算居住,于是出了一部分装修费用,但一百万余元的购房款、契税和大部分装修款都是董女士夫妇支付的。

但房子买来没多久,在2013年底,董女士的弟弟就不幸去世。其名下的财产作为遗产由其一子一女继承,董女士的房屋也在其中。房子到底归属于谁?姑姑与侄子侄女间便产生了争议,为了要回购房款,董女士将侄子侄女起诉至怀柔法院。

小董的大女儿现在已经成年,小儿子还在上中学。对于这笔购房款的来源,小董的子女则有着另一番说法。小董子女的律师表示,房子就是小董自己购买的,房款也是来自小董自己的工程公司。但因为小董的身体不好,购房时,很多手续都是委托董女士帮忙去办的。

2011年,小董曾经给董女士打过一笔一百万的款项,董女士夫妇所称其自行支付的“购房款”,其实就是这笔资金。

“他做工程的,生意上周转不开的时候,我们经常帮忙垫钱,现在我们手里还有小董的欠条。”董女士的丈夫表示,他们与小董经常有资金往来,生意上的事,互相借钱是很正常的。

直到小董去世时,其还欠着董女士夫妇一百多万,董女士夫妇还曾就此起诉到法院,由法院判决予以确认。而对方所称的这笔2011年的款项,和两年后的购房行为并没有关系。

法庭上,购房款的来源是双方争议的焦点,双方都拿出了转账凭证,试图证明房款是由己方所出。但终购房时,一百余万元购房款,是从董女士账户转出的。

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毒舌岳母手撕准女婿:没有房子"不好使"

老人卖房筹4800万建养老院 建成后遭闲置(图)

房地产税立法或再次延期 部门意见争论非常激烈

陈志龙: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需要"好声音"(图)

国土资源部: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箭在弦上(图)

难生活的10个城市 北海月薪多少才够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