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机构预测第三季度GDP增速低于7% 稳增长冲刺

经济参考报   2015-10-16 10:02

[摘要] 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将于下周公布。综合多方预测,第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可能在6.8%到6.9%的范围内,低于7%的全年预期增长目标。进入四季度,稳增长压力持续增加,更多宏观调控政策有望先后推出。

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将于下周公布。综合多方预测,第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可能在6.8%到6.9%的范围内,低于7%的全年预期增长目标。进入四季度,稳增长压力持续增加,更多宏观调控政策有望先后推出。

多数机构认为,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将低于7%。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苏剑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目前,内外有效需求偏弱难以对经济起到足够支撑作用。尽管近期人民币信贷略显回升以及货币供给量增速维持在较高水平,但货币被动宽松和人民币汇率贬值将产生负面冲击,这可能将制约货币金融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鉴于目前的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环境,预计整体经济短期内仍将延续低位运行。第三季度GDP增长率或将在6.9%左右,略低于第二季度。如果实体经济运行状况欠佳,不排除央行再次降准降息的可能性。

华创证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牛播坤预计,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增速跌破7%的主要原因还是实体经济萎靡,在产业结构转换期必然伴随着较低的经济增速。在假日等因素冲击下,9月工业生产和固定资产投资可能略为回落,特别是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有跌破6%的风险。“但我们不认为金融业是拖累第三季度GDP的主要因素,虽然三季度股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下挫,但同比依然有200%的增速。”他说。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宏观经济研究主管周景彤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进入三季度以来,经济金融双双“趋冷”:一方面,投资、出口和工业生产等实体经济指标较二季度还在放缓;另一方面,股票市场自6月中旬以来经历了几次大的调整,金融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较上半年大幅减弱。因此,估计三季度GDP增长6.8%左右,达到7%的概率较小,将比二季度小幅回落。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国庆假期之后,稳增长逐步进入冲刺阶段。10月10日,人民银行宣布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10月13日、15日,国家发改委也在其官方网站先后公布,继9月批复公路铁路项目投资超4000亿元的基础上,再次批复铁路、公路等13个项目,涉及总投资金额3688.71亿元。此外,10月15日,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称,国家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国家开发银行和农发行以及各地发展改革部门,通过发行债券筹集资金设立专项建设基金,直接注入项目资本金,支持看得准、有回报、不新增过剩产能的重点领域建设。目前,批专项建设基金已投放到位,第二批正在投放,这对补充项目资本金、增强地方投资能力起到了雪中送炭的关键作用,有力地调动了银行、地方和项目单位的投资积极性。

有专家表示,在地方财政收入捉襟见肘之时,地方项目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背景下,国家专项建设基金资金低成本、期限长,缓解了地方政府投资“弹药不足”的局面,有效加快了重大项目推进,稳定了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而且还撬动了项目投资,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退休年龄早 曝各国真实退休年龄及退休金

盗完仓库盗售楼处 盗贼将所盗物品置于出租屋内被查

预计未来一周北海市没有冷空气影响 气温逐步回升

北海市民有望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

北海涠洲岛打击"两违"建设 动用大型机械拆除违章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