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海国际客运码头路口交通乱象丛生 交通阻梗何时破除?

北海日报  作者:肖正东 姚浩燕  2015-09-30 09:09

[摘要] 北海国际客运码头路口交通混乱由来已久,严重影响到市民和游客的正常通行。日前,记者专程来到国际客运码头调查采访,所见所闻,令人十分不安。如果任由该路段的交通混乱继续下去,北海的旅游城市形象将大打折扣。

北海国际客运码头路口交通混乱由来已久,严重影响到市民和游客的正常通行。日前,记者专程来到国际客运码头调查采访,所见所闻,令人十分不安。如果任由该路段的交通混乱继续下去,北海的旅游城市形象将大打折扣。

北海国际客运码头路口交通乱象丛生

北海国际客运码头路口交通乱象丛生

北海国际客运码头是涠洲岛客轮的进出口码头,位于银滩大道与银滩四号路的交汇处,每逢旅游旺季,这里的交通流量非常大。市民周先生因工作原因经常经过这一路口,他对这一路段的交通情况深有感触:“每次经过这个路口我都提心吊胆,如果遇到船舶归港,游客像潮水一样涌出来,那起要码堵上大半个!”

经记者实地观察,造成这一路段交通拥堵严重事出有因:一是占道停车加重道路拥堵。记者看到有不少出租车和私家车辆随意停在道路两侧,人行道、绿化带甚至路口斑马线上都乱停乱放着车辆,影响了行驶车辆的正常通行。二是候客出租车和“摩的”、电动三轮车占道揽客,小摊小贩随意占道摆卖。码头外的马路上到处可见横七竖八停着的电动三轮车和“摩的”,车主和小摊贩守在路边大声吆喝,争揽乘客,大半条马路因此变得非常拥堵。三轮车和“摩的”在马路上随意掉头、乱穿马路,导致周围交通秩序混乱。四是路口没有设置红绿灯和交通监控设备,交通繁忙时也很少见到交警身影,造成拥堵状况无法得到及时缓解。

前来接送朋友的市民李小姐表示,这里的交通问题已经存在很久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好好管管,不然会直接损坏北海在游客心中的形象。

此外,记者还发现,一些推销非法快艇去涠洲岛的“中介”在人群中左顾右盼,一旦发现游客模样的人经过,就上前询问,竭力游说他们搭乘快艇上岛;一些“黄牛党”也隐蔽在人群中伺机拉客。

国庆长假将至,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有力措施,还国际客运码头的正常交通秩序,尽快清除黄牛党和非法快艇载客的现象。

国庆期间北海航班机票价格前后不同 部分航班一票难求

北海房地产交易征收税款1580.9万元 涉税服务平稳运行

国庆期间北海成旅游热点 旅游促销活动多

北海今年完成58个项目1万多亩土地勘测定界

热点:万达进驻北海 引爆周边楼盘价值核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