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国企5个"内奸"贱卖国有资产 直接经济损失2200万元

海峡导报  2015-09-25 08:57

[摘要] 厦门一国企5人,贱卖国有资产,直接经济损失2200万厦门一国企贱卖国有资产2000万房产卖1100万十几年时间,17家私营企业,5个“内奸”,致国有资产直接经济损失2200万元。

厦门一国企5人,贱卖国有资产,直接经济损失2200万

厦门一国企贱卖国有资产2000万房产卖1100万

十几年时间,17家私营企业,5个“内奸”,致国有资产直接经济损失2200万元。

近日,厦门市经侦支队对外介绍,5名犯罪嫌疑人已于9月15日,被移送到厦门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贱卖国有资产

知情人举报牵出17家私企

严打腐败,今年初,厦门经侦支队收到知情人士举报,设立在厦门的某国有企业,国有资产遭到侵吞,变相流失。

该国企产业众多,主要以房地产为主。根据线索,在10年时间里,该企业的资产,被低价贱卖——或被低价出售,或被低价转让,或以物抵债,或支付各种费用。

警方发现,流出去的国有资产,从姓“国”变成了姓“私”,流向了多家私营企业,有投资公司、物业公司等。

进一步调查,这些私企在各地注册,有的在浙江,有的在上海,有的在福建省内,有的在厦门本地,多达17家。

案件重大,公安部将其列为部督案件,中纪委也在关注。

警方查账几千账本堆满屋

然而,十几年间,该国有公司的财务报表做得非常“漂亮”,在财务审计中均没有发现问题。

为查明案件经过、实际造成的国有资产损失,经侦支队决定从小小账本查起,看看这家国企和17家私企之间,到底有什么千丝万缕的联系。

18家公司,近十年账务账册,总共几千本,被警方全部找出,堆满了一整个房间。警方聘请一家排行30强以内的会计师事务所,10余名专业的审计人员,夜以继日地查账。

查一套房产卖多少钱,找出合同,查发票、查税款凭证、查公司的处置资产记录,有没有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举报的线索非常多,我们当时从这些线索里逐步筛选、核对,找出疑点。”经侦支队民警杨银峰介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