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海:设立港口城市网络合作机构 推进海上互联互通

北海日报  作者:扶建邦  2015-09-21 11:05

[摘要] 9月20日,2015首届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在南宁青秀万达文华酒店开幕。论坛以“‘一带一路’——区域互联互通,城市合作共赢”为主题,探讨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合作、自由贸易区升级版下的经贸合作,以及实现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有效渠道。

9月20日,2015首届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在南宁青秀万达文华酒店开幕。论坛以“‘一带一路’——区域互联互通,城市合作共赢”为主题,探讨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合作、自由贸易区升级版下的经贸合作,以及实现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有效渠道。市长林山青应邀参加本届论坛活动,并于昨天下午在首届中国—东盟市长论坛“中国—东盟港口城市网络合作机制建设”环节中作了主题发言。

林山青在发言中说,广西北海市地处中国大陆的南端,是中国西部地区同时拥有海港、空港、铁路和高速公路的沿海开放城市,是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前沿地带的滨海城市,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之一,同时也是中国通往东盟国家的重要通商口岸。近十年来,北海的经济快速发展,既有北海的区位优势,又有与东盟国家的密切合作。东盟是北海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大进口来源地,进口贸易额已连续10年保持正增长。北海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对外开放,也得益于与东盟国家进行合作。

林山青说,港口城市网络合作机制建设,应该积极开展多边研究与磋商,逐步建立多层次的合作机制,谋求互利发展。北海愿意与东盟各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尤其是在海洋渔业、海洋旅游、海洋矿产资源和电子信息、海上贸易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他建议,一是设立中国—东盟港口城市网络合作的协调机构;二是推进中国与东盟海上的互联互通建设;三是提升国际产业进一步发展合作;四是进一步加强海上旅游的合作。

据悉,当前,中国与东盟已启动一系列经贸、互联互通、金融等方面的项目合作,其中包括: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建立、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的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等,中国―东盟信息互通成为双边发展重要保障。

本次论坛共设两个议题,包括主要探讨“互联互通—城市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探讨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合作、自由贸易区升级版下的经贸合作,以及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跨境经济区合作;主要研讨“‘一带一路’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城市伙伴关系建设”,集中探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城市伙伴关系建设,探讨实现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有效渠道,包括中国—中南半岛国际经济走廊节点城市合作、中国—东盟港口城市网络合作机制建设和中国—东盟城市合作行动。

19日晚,2015中国—东盟市长论坛举行迎宾沙龙,市长林山青与来自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市长、嘉宾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