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7月广西商品房销售1603.33万平方米 土地成交锐减

统计局  2015-09-03 00:00

[摘要] 1-7月,广西商品房销售在多项政策的助推下进入较快上升通道,销售面积重新回归两位数增长。商品房待售面积比上半年有所减少,但仍处于高位。房地产商拿地意愿减弱,土地成交面积大幅下降造成了我区房屋新开工总量不足。受此影响,广西房地产 继续低迷,增速比上月又有回落,房地产销售回暖对 的拉动作用不强。当

1-7月,广西商品房销售在多项政策的助推下进入较快上升通道,销售面积重新回归两位数增长。商品房待售面积比上半年有所减少,但仍处于高位。房地产商拿地意愿减弱,土地成交面积大幅下降造成了我区房屋新开工总量不足。受此影响,广西房地产 继续低迷,增速比上月又有回落,房地产销售回暖对 的拉动作用不强。当前如何盘活商品房库存量,提振 信心,是广西房地产业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一、房地产销售向好未能带动 进一步增长

(一)商品房销售进入较快上升通道

今年以来,广西商品房销售增速逐月提高。1-7月份,全区商品房销售实现新的突破,累计销售面积1603.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2%,是近20个月来首次回归两位数增长。商品房销售额795.66亿元,同比增长13.9%,销售额增速高于销售面积增速3.7个百分点,广西商品房量价齐升态势明显。这表明广西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真实而强劲,有利于开发商放宽谨慎心态,提振信心,加快 的步伐。按商品房用途分,住宅销售面积1453.98万平方米,增长8.8%;办公楼销售面积23.51万平方米,增长5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85.92万平方米,增长21.9%;其他房屋销售面积39.92万平方米,增长21.4%。

(二)房地产 增速连续两月回落

与今年以来销售情况逐月向好态势不同,广西房地产 保持低位徘徊,房地产 增速已连续两个月回落,已接近“0”增长。1-7月,广西房地产本年完成 940.11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比上月回落了2.3个百分点,比1-5月回落了4.5个百分点。按商品房用途分,住宅完成 698.10亿元,同比增长6.2%;办公楼完成 38.17亿元,增长9.7%;商业营业用房完成 120.17亿元,下降1.8%;其他房屋完成 83.66亿元,下降28.1%。商品住宅是房地产 的主体,占全部 总量的74.3%。

二、当前房地产 增长低迷的原因

(一)待售面积总量仍然较大,是根本原因

1-7月,广西房地产待售面积为1599.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1%。待售面积总量比上月减少2.44万平方米,但仅占待售面积总量的0.2%;待售面积同比增速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但增速仍然超过两位数。当前广西商品房库存量仍然较大,是当前房地产 增长不快的根本原因。按商品房用途分,住宅待售面积1096.58万平方米,增长8.4%;办公楼待售面积39.44平方米,增长80.3%;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267.50万平方米,增长19.0%;其他房屋待售面积196.40万平方米,增长0.8%。

(二)土地成交和新开工房屋面积减少,是直接原因

1-7月,广西商品房库存量较大,房地产商拿地意愿逐渐减弱,土地成交价款和面积双双下降,造成广西商品房新开工房屋面积大幅减少。1-7月,广西房地产土地成交价款47.93亿元,同比下降19.6%,土地成交面积205.5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6.3%。受此影响,房屋新开工面积为1841.0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2%,新开工面积总量是近6年来同比低水平,仅占2010年1-7月房屋新开工面积(3401.27万平方米)的54%。

证件地址不符卖房要开奇葩证明 房子卖不脱(图)

老人被骗房郁闷致死 老伴起诉讨还房屋(图)

旧水厂四周挖空"摇摇欲坠"引担忧 事发浦北(图)

楼市复苏迹象明显 新房价格11个月来首现同比上涨

房地产的五大重要信号!人民币贬值影响房价

二套房公积金首付降为二成 市民购房选择空间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