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妈"双降"利好楼市房贷创新低 这些城市房价将反弹

龙讯财经  2015-08-27 00:00

[摘要] 25日央行宣布同时降准降息,这是央行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第五次降息,五次降息累计下调贷款利率140个基准点。同时,也是继今年5月份同步降息降准之后的第二次“双降”。

25日央行宣布同时降准降息,这是央行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第五次降息,五次降息累计下调贷款利率140个基准点。同时,也是继今年5月份同步降息降准之后的第二次“双降”。有研究机构分析称,经过这几轮降息后,房贷的成本已经是历史上低水平,购房者应在下半年及时出手,以免错失购房好时机。

新低:百万房贷30年利息可省5.5万

这是今年央行第六次运用降准降息手段调节市场流动性,同时也是首次全面双降。预计此次调整将释放资金6000亿,以期通过增加流动性来拯救实体,降低融资成本,抬升股市。

那么,对于普通购房者通过商业贷款买房,能省下多少钱呢?

此前调整的基准利率为5.4%,按新基准利率5.15%计算,若以等额本息商业贷款为例,贷款10年、金额为100万元,则每月平均少还123元,总共能省下1.4万元的利息;贷款20年、金额为100万元,则每月平均少还140元,总共能省下3.3万元的利息;贷款30年、金额为100万元,则每月平均少还155元,总共能省下5.5万元的利息。

目前放贷水平一线城市利率水平已经接近2009年以来的低位。从2014年11月末开始的本轮降息通道看,5次降息购房者按照基准利率计算,百万元20年利息减少幅度高达19.3万元。

升温:房价反弹可能性大是下面这些城市

央行降息将进一步缓解购房者房贷压力,刺激消费者购房欲望,有利于加快去库存,同时也减轻房企贷款压力,对楼市可谓重磅利好。

业内人士同时认为,降准之后,银行将增加贷款额度,对于购房者来说,首套房的利率折扣将明显增加。目前一线城市首套房贷款折扣主流在9折左右,未来有出现8.5折或者8折的可能性。对于购房者来说,这种直接的信贷刺激影响非常大。

根据统计数据,7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上涨的城市首次超过房价下跌的城市,楼市正走出低谷,逐步向暖。有分析认为,央行“放水”后,房价反弹可能性大是下面这些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南京;此外,一些人口吸引力较大、库存压力较小的沿海中心城市和中西部人口大省的省会城市房价也很有可能迎来反弹,比如:福州、苏州、青岛、大连、武汉、郑州、合肥、成都。

资本市场:地产股将有双重支撑

昨日股市继续全线飘绿,地产股随大市狂泻。同花顺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板块跌幅达到9.43%,除了华夏幸福上涨逾6%,阳光城股价持平之外,1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全线下跌,其中超过100只股票跌停。

而此次降准降息,对于房地产股将带来显而易见的利好。从以往的市场反应来看,地产和银行股一样,是受资金关注的行业,对地产股而言,利好政策累积将带动基本面持续复苏,具有基本面和政策面双重支撑。

而对于地产股而言,金九银十销售将提升,且房价还有上升预期,因此房地产股将迎来比其他股票更加强劲的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