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半年北海市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突破500亿元

北海日报  作者:来莅  2015-08-12 14:26

[摘要] 北海市努力改善和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银行、企业三方共同努力,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经济增长的核心作用,实现经济与金融业良性互动发展。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截至2015年6月末,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752.38亿元;全金融机构贷款余额达501.44亿元,比年初增长9.6%。

北海市努力改善和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银行、企业三方共同努力,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经济增长的核心作用,实现经济与金融业良性互动发展。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截至2015年6月末,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752.38亿元;全金融机构贷款余额达501.44亿元,比年初增长9.6%,增幅居全区第2位,形成了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实践证明,一个地区的经济、金融发展水平,取决于该地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质量,金融生态环境好,就能吸引更多的信贷投放和外来资金,形成资金集聚的“洼地效应”,促进经济快速发展。我市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实现经济金融良性互动和协调健康发展。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下,国内不少地市均发生重大信用风险事件,北海市无典型行业、大型企业的重大信用风险事件,辖内各银行经营呈稳健态势。

金融生态环境是金融生存和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基础条件的总和,信用体系建设是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核心。切实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是振兴金融的治本之策。加强北部湾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同城一体化建设是沿边金融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3月份, 印发了《北海市参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同城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标志着同城一体化建设正式实施。同时,北海市信用信息系统数据交换平台建设所需86万元经费已经申请到位,3月下旬开始着手北海市社会信用信息系统软硬件设备采购事宜。5月末,服务器及软件已经到位,开始调试并和南宁联网。下一步工作将是制定规章制度及各相关部门数据采集和录入。

我市坚持“引进机构就是引进资金”的理念,推动金融机构加快发展。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国盛证券、北部湾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和信诚人寿保险股份公司等金融机构先后入驻北海,目前我市证券机构6家,保险机构26家。科学统筹规划辖区网点布局形成适度竞争和合理覆盖的良好局面,6月末,辖区营业网点增至215个,其中增设支行3个。积极争取经营管理健全、综合实力较强的银行机构到北海发展。

地产界:王健林PK任志强 房价拐点到了吗?

市民连装两台6999元的空调都漏水 室内湿气太重?

北海市公馆镇水口岭桥重建进展顺利 预计9月可竣工

北海一家宾馆墙体脱落砸坏轿车 赔偿问题谈不拢(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