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股市震荡楼市晃三晃 "炒股急售"成二手房市场热词

北京晚报  2015-08-11 00:00

[摘要] 近期股市的调整,正悄悄影响着楼市。不仅一些准备出手的普通买家突然捉襟见肘,被迫暂缓入市;就连身家达亿元的财富新贵们,也苦恼于财富的缩水而延长了豪宅的付款周期。

近期股市的调整,正悄悄影响着楼市。不仅一些准备出手的普通买家突然捉襟见肘,被迫暂缓入市;就连身家达亿元的财富新贵们,也苦恼于财富的缩水而延长了豪宅的付款周期

笃定买家临时变卦了

房了。”小美透露,不仅是她,门店的其他同事近也碰到了不少买家临时变卦的情况,有的是看到一半中途停止,有的是本来已经准备买的突然不买了。“仔细一打听,全都是因为股票。”

小美说,虽然买房的客户从来不谈在股市中赔了多少,但从语气中可以感觉出,他们在这轮震荡中损失不小,才导致原本够得着的房子一下又买不起了。

“之前都看得好好的,突然就再也不看房了。”眼见即将到手的不翼而飞,经纪人小美只能鼓励自己,再去寻找下一个没受股市影响的购房人。

小美是赶着好时机进入经纪人行业的新手,2014年年末进入楼市时,二手房市场正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放松而缓慢复苏。像她这样没有客户源的新人,每个月也能做上一笔甚至两笔交易。

这位临时爽约的看房人,小美已经接待了一个多月,前后看了十三四套房,终于在6月中旬看中了一套将近600万元的三居室,按照2.7%的计算,一笔买卖就有16.2万元的。

当看房人说决定买房并想约业主谈一谈的时候,小美就开始盘算月底可以给家人买点什么礼物了。可没想到没过一个星期,对方又给小美打来电话,说财务状况有点变化,暂时凑不足首付,买房的事情也就无限期推迟了。

买房的大哥说,他有一笔钱被套在股市上出不来,短期内都不考虑

豪宅买家推迟首付款节奏

因为股市而捉襟见肘于首付款的,也包括购买豪宅的有钱人。

退房的人并没有,但确实有几个购房客户打电话来,说要更改下付款速度。”挂下电话,王铭(化名)告诉记者,近半个月,他每天都告诉团队的销售员,不要着急,一定要保持耐心。

王铭是京城某高档楼盘的营销总监,每天过手的房子,单套总价便宜都在3000万元上下,用大家爱说的词,他操盘的是一个“屌丝勿入”的豪宅

5月份,股市的大涨,曾给楼盘销售带来了福音。一个月内,有5套房源都卖给了年轻的CEO们。这些30岁上下的买家,都是现下流行的互联网新贵,随着几轮融资到上市,身家顺利迈入亿元行列,置业需求也直接过渡到同龄人难以企及的豪宅

“当时和他们聊天,几乎每个人都会提到,自己刚刚在股市挣了钱,所以决定从里面拿出一部分红利来交定金买房。”王铭开玩笑说,尽管销售员们很少炒股,可那阵子也都会关注下大盘涨势,以便能和客户聊上天。

只是,6月中旬A股急转直下时,想要从股市中多挣点房款的豪宅买家,却悲伤地发现被“套”住了,不仅是贷款利息没挣着,可以用来支付首付的本金也趴在账户上不停“缩水”。

“陆续几天,都有客户跑过来说,希望能将付款周期延长两三个月。”王铭说,和两三百万元的“刚需盘”不同,在几千万元的豪宅市场,买房人从下定金到付清首付、办完网签,通常都有半年左右的周期。这六个月的时间,是用来给豪宅买家腾挪资金或者购房资格的。“换句话说,原来的六个月,在股市的影响下变成了八到九个月。”

民间反传销组织"鼠窝"捞人 收费1.6万引争议(图)

央行11月将发行新版100元纸币 图案做调整防伪性能提升

万达百货半年关闭10家门店 上海3家店或瘦身

一居民家发生天然气闪爆 窗户玻璃被炸飞一对母女受伤

一家五口当街被杀 现场血流满地十分恐怖(组图)

任志强:房价涨不上去了 2015值得买房的20个城市

任志强提醒别买股票买房子 下半年20城市房价暴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