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养老机构三成亏损空置率48%:缺地缺钱缺人

瞭望东方周刊  2015-08-04 00:00

[摘要] 近5年来,仅 和部委层面,就出台了与养老服务相关的政策文件30多个,由此推动中国养老机构迅速发展。

中国的3万多家养老机构正在经历改革转型。

中国老龄科研 主任、课题组组长吴玉韶,带领课题组用一年时间完成了《中国养老机构发展研究报告》,调研了12个城市的257家养老机构。

他告诉《瞭望东方周刊》,截至2014年底,养老床位达554.1万张,每千名老人平均拥有床位26张。“这个平均数字已接近发达国家的水平。”

事实上,近5年来,仅 和部委层面,就出台了与养老服务相关的政策文件30多个,由此推动中国养老机构迅速发展。

但这份研究报告也显示,被访257家养老机构三成亏损,2014年,养老服务床位空置 达48%。

课题组向本刊分析了目前养老机构亏损和空置 的原因——养老机构追求豪华、未分类管理、地缘劣势以及 补贴不够,是四个主要因素。

根据相关部门的安排,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已经启动,一方面要求激发公办养老机构活力,明确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托底作用;另一方面要求优化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创新发展模式,拓宽民间资本参与渠道。

吴玉韶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的养老机构重在调结构。未来的趋势是就近养老,养老机构向小型化、连锁化发展,档次结构由“哑铃型”向“橄榄型”转变。

七大神器 让你从"买房菜鸟"to"验房达人"

7月百城价格指数出炉 北海房价再次下跌

警惕楼间距"猫腻"!北海买房小心住进"小黑屋"

广西公务员工资改革调薪兑现 4份工资条告诉你涨多少

话题:小心!电梯"吞人"事故频发 你家电梯是否够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