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威马逊"重灾区回访 居民已陆续"上岸"(图)

南国早报  2015-07-24 00:00

[摘要] 去年7月,“威马逊”横扫北海斜阳岛,满岛的绿色植物几乎全部被折断,民房也大面积受损。一年过去,“威马逊”摧残的痕迹仍在,岛上大部分房屋还未修复。村民们陆续被安置于北海市市区的两栋廉租房内,如何尽快让他们“住有所依”,今后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三城记·北海“威马逊”重灾区回访

去年7月,“威马逊”横扫北海斜阳岛,满岛的绿色植物几乎全部被折断,民房也大面积受损。一年过去,“威马逊”摧残的痕迹仍在,岛上大部分房屋还未修复。村民们陆续被安置于北海市市区的两栋廉租房内,如何尽快让他们“住有所依”,今后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三城记·北海“威马逊”重灾区回访

回访:台风“伤疤”犹在

去年7月19日凌晨2时许,17级超强台风“威马逊”裹挟着狂风暴雨,朝着北海斜阳岛直奔而去。一场肆虐过后,曾被誉为“世外桃源”的美丽小岛遍地伤痕:岛上植物尽毁,房屋也大多破损。

台风过后,斜阳村村民们展开自救,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涠洲岛管委会”)工作人员进村走访灾情。

“小修小补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斜阳村村支书林绍雄介绍,村民的房顶大多破漏,墙壁也摇摇欲坠,单靠岛上的力量很难修好。

52岁的村民邓勇仍在海岛坚守。房屋已在台风中受损,四处漏雨,邓勇至今仍住在帐篷里。“瓦片都被吹飞了,修补的成本又太高,负担不起。碰上大雨时,家里连下脚的地方都没,只能拉一块塑料布挡雨。”

岛上房屋全部成为危房,陷入有家不能归的困境,村民们希望能有个去处,“离岛上岸”的声音也持续升温。

据涠洲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关于海岛重建或撤离,政府多次与斜阳岛村委会村民商量,提出两个方案:一是维修岛上房屋。但由于海岛没有码头,加上建材运输成本太大,施工难度大,成本高。征求意见时,村民无法接受政府提出的户主承担一半费用的建议,因此无法实施。二是搬迁到北海市或者涠洲岛暂时安置,这个意见得到通过。

经审核,符合入住廉租房的有64户灾民,另16户因在外有房不符合条件。

去年8月,涠洲岛管委会与北海市住建局协商,计划将村民安置在北海市区的廉租房。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去年年底,选址于北海市浙江路旁的浙江路廉租房小区正式落成。

五攻略助您买到雨后"坚挺"好房屋

郎咸平2015的12个预言 揭2015年1-5线城市房地产走势

新:20省出户籍改革意见 6种情况无房也可落户

"毕房族"成楼市争议热点 观点:不必穷追猛打

小心恶煞"万箭穿心"6种奇葩户型千万要避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