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钟伟:房地产行业的悲观时期已过去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21 00:00

[摘要] 7月20日,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5届年会上,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 主任钟伟指出从2010年以来到现在将近7亿长周期的经济下行即将结束,房地产行业也已经触底开始回升,在这个时点悲观没有任何价值。

7月20日,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5届年会上,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 主任钟伟指出从2010年以来到现在将近7亿长周期的经济下行即将结束,房地产行业也已经触底开始回升,在这个时点悲观没有任何价值。

钟伟

钟伟指出,房地产2014年6月到7月房地产行业到底了一个拐点,在2014年7月份到2015年3月份,房地产从业人员分化得为激烈。其实,中国房地产行业在2015年到2020年将保持平静的增长,这个和中国经济的走势几乎是一样的,我们没有必要对2015年经济增长过于悲观,不要对统计局的数据有所怀疑,保7是没有问题,未来6年中国经济增长的中枢不是6.0到6.5,而是在7左右,如果财政政策部到中国通货对威胁的话,完全有可能维持在7%,所以房地产行业乐观被悲观的时间已经过去了。

以往的房地产的开发始终是做加法,现在来看起来,比如以往的典型就是万科、万达,不停地主要的做法就是找钱、拿地、卖房,这样的增长模式,联系增量之路看起来是走到了尽头,现在要做存量了。在的现在的这么多一、二、三、四线城市当中,真正有地产 价值的市场 少,至少需要有两个条件,常住人口600万以上,现在商品房销售均价高于1万块钱,如果不符合这两个条件,这个区域房地产市场是做不了增量,只能做存量的优化配置。中国600万以上的常住人口没有增加,没有产业集聚,到哪儿去还要新开发房地产怎么可能,对于不符合这两个条件的地产的区域板块,我们只能做存量的优化配置,更何况现在主要的投放也在三、四线城市,这些城市的去化将 漫长。

我们未来获得巨大财富的方式,有可能不再是用工业3.0和城市化的思维,或者是计划一个家庭从三口人,变成两口人,变成一口人的方式维持增量的财富,我们拥有的财富已经足够巨大,所以我们未来拥有新的财富的方式也许是对已经有的财富,通过一个新的思维自下而上,让它们重新配置,如果作为存量财富的重新配置者,那么我们将获得大的财富。

业主花百万购"生态住宅"客厅墙面长出"旺盛"蘑菇

芝加哥一住宅惊现4具"腐尸"腐臭无比惨死多日无人过问

仅3别墅就建好了 而且能抗9级地震

大学宿舍楼爆炸 房屋一至三层损毁严重7人受伤(图)

"房产大亨女婿"认干儿送别墅?攀富骗光了半辈子积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