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王健林:明年万达就不是房企了

东方早报  作者:王齐   2015-07-14 14:14

[摘要]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日在2015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表示,预判2016年万达集团服务业的收入和净利润将首次超过房地产板块。王健林说:“从严格意义上讲,明年万达就不再是房地产企业了。”

记者观察

万达集团正迫不及待要摘掉房企开发商的帽子。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日在2015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表示,预判2016年万达集团服务业的收入和净利润将首次超过房地产板块。王健林说:“从严格意义上讲,明年万达就不再是房地产企业了。”

王健林给万达画了一个2000亿美元的蓝图:到2020年,万达资产达到2000亿美元,市值达到2000亿美元,收入1000亿美元,净利润达到100亿美元,全面转型服务业。2015年上半年,万达集团上半年资产达到5656.2亿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微涨6%;上半年集团收入1084.7亿元,同比涨18%。

做商业地产起家的万达集团正通过并购来迅猛加重文化、金融以及电商等其余三大板块的分量。

王健林称,今年下半年万达集团将要收购国内三家、国外三家大企业。

国内方面,下半年要完成银行、证券、保险等三家公司的并购,加上已有的快钱公司和万达投资公司,正式成立万达金融集团。

王健林表示,万达金融不搞传统模式,而是利用万达独有优势、创新模式,做真正的“互联网+”金融。万达金融首先要掌握商家现金流入口,在万达广场推行云POS机,五年内掌握的收款机要从现在的十几万台达到逾百万台。

其次,利用掌握商户现金流这一优势,万达金融可以创新对商户的信贷考核、发放、收回方法,相比传统银行成本更低、风险更小。万达金融还将利用电商、快钱的大数据,做线上金融,少开或不开线下门店,节约成本,提高利润。

万达金融在王健林眼里,将会是万达集团值钱的内容。前期万达集团推出的众筹产品“稳赚1号”,两周就已销售100亿元。

此外,王健林还透露,下半年万达集团将收购的三家海外企业与文化体育产业有关。

今年上半年,万达集团已砸下超过150亿元人民币投资了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澳大利亚HOYTS院线、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同程旅游等行内翘楚。

王健林对中国消费未来格局的判断与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不谋而合。两大民营企业家都认为,娱乐、体育、旅游是机遇,将大量并购,以此推动以中产阶层为主的个性化消费人群。

财政部:农行涉农贷款利息 减按3%征营业税

中国买家澳洲买4000栋新房空置 催生“鬼城”

天空城市停摆2年 "世界高楼"工地惨变渔场(图)

卫计委正抓紧制定二孩相关规定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