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奥克兰40%的房屋被中国富豪购买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5-07-14 10:02

[摘要] 据英国《卫报》7月13日报道,新西兰工党主席安德鲁•利特为这份引发争议的数据进行辩护,这组数据表明新西兰居民以外的中国籍买家正在奥克兰购置越来越多的地产。

12日,新西兰工党建筑工程事务发言人菲尔•特福德发布了一组匿名房地产公司提供的数据,数据显示今年2月到4月期间,首都奥克兰40%的房屋由中国姓氏的顾客购买。数据发布后遭来非议。

据英国《卫报》7月13日报道,新西兰工党主席安德鲁•利特为这份引发争议的数据进行辩护,这组数据表明新西兰居民以外的中国籍买家正在奥克兰购置越来越多的地产。

新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奥克兰9%的人口为华人。特福德表示,数据间的差距显示,中国籍海外投资者在奥克兰房地产市场上占有重大份额。

工党主席安德鲁•利特13日向新西兰媒体表示,他对这份数据的准确度表示满意。他强调,数据显示40%的购房者为非本地居民

消息称,新西兰政府或将采取禁止海外居民购买现房的政策。

然而,房地产数据引发风波的同时,新西兰工党被指在这个问题上打“种族牌”,另一部人也在质疑这份显示三个月内4000起购房交易数据的真实性。

新西兰建设和住房部部长尼克•史密斯表示,工党正在上演“古老的政治把戏”,将问题归结于一个种族上。尼克强调,这份数据仅是一个房地产公司在猜想谁是新西兰居民,其可信度有待考虑。

奥克兰经济学家ShamubeelEaqub向澳大利亚《费尔法克斯报》透露,根据这种“半成品”数据得出的结论有“种族歧视”的嫌疑。“种族牌”会在一定程度上破坏新西兰长期享有的多元、包容的声誉。他透露,新西兰工党试图将境外投资者变成奥克兰住房危机的“替罪羊”,今年6月份当地的房价中位线由原来的54.2万美元飙升26%至83.5万美元,而新西兰平均房价同期涨幅达5.4%。

新西兰种族关系委员会委员苏珊•迪瓦伊也同样指责工党将奥克兰通胀市场问题简单化处理。《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称,苏珊表示,新西兰的中国顾客应得到更好的对待,而不是做奥克兰高房价的“替罪羊”。在20世纪70年代,全球石油危机袭击新西兰,来自太平洋各地的人们,不论他们是否是新西兰居民,都在为经济危机背负着不应有的责难。

苏珊强调,移居到新西兰的中国姓氏居民同他们一样都是新西兰人,不能因为他们拥有中国姓氏而被“单挑出来”。新西兰正在加入到世界上种族多元化、和平国家的行列中,新西兰应为其子孙后代考虑。苏珊指出,抑制奥克兰房价危机的主要途径是政府采取税收鼓励政策,刺激当地人也加入到投资行列当中。

新西兰时事评论员Keith Ng质疑,工党在无法证明所有的购买者都拥有海外国籍的情况下,仍根据这份数据得出奥克兰房产市场受中国国籍投资者极大影响的结论,仅仅凭借购房者的中国姓氏。这种做法在很大程度上会引发反种族偏见的集会游行。

"互联网+"时代 长短租合力盘活闲置房产

惊!"买房or租房"中国房子租售比普遍超240倍

银行信用卡的免息借款成"唐僧肉"?房产"必须有"成门槛

税务人员:房屋出租应缴12%的房产税

吓人!4岁的小孩居然开口向爷爷奶奶要钱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