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些地方租房都要交税 这是逼着买房的节奏?

微媒体  作者:李旭  2015-07-08 00:00

[摘要] 日前,《河南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通过审批,自2015年7月1日起,出租房屋的收入需纳税,租房所交税款需要至少15.5个百分点。

6日房产遗赠亲人免征公证费用的好心情还没过去,今天住房市场又有了大事:

日前,《河南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通过审批,自2015年7月1日起,出租房屋的收入需纳税,租房所交税款需要至少15.5个百分点。

据当天进行房屋租赁手续等级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进行房屋租赁登记,房东只需缴纳20%的税,但如果不登记,则需要缴纳30%。

本来,租房这事,就是房东和租客的关系,房东提供住处,租客提供租金。可是,继上海、深圳、沈阳之后,武汉、西安、合肥、郑州等多个城市近日也都出台或修订了房屋租赁管理办法,按照房租的一定比例征收房屋租赁税。

第三方政府机构的插足,让许多租房族担心,新加的租房税使得租房成本整体上涨,房租是否会因此水涨船高?

观察者截取了部分网友的看法,基本上分为两类:从租房税这一税种的合法性征收部门的正规性出发,讨论租房税到底该不该收;在这个问题上,评论员叶檀表示在购房时已经缴纳了土地相关费用,出租时二次征收不科学。

这些地方租房都要交税

另一类基本就是骂声了,

这些地方租房都要交税

这些地方租房都要交税

这些地方租房都要交税

作为地产行业敢说的大炮,任志强则认为这是“恶法不断”:

这些地方租房都要交税

不过租户担心的还是房租问题,就这些问题,媒体采访了出租屋主,相当一部分屋主表示,征税后,首先会保证自己的收入不会减少。其实,言下之意既是,征税的部分要租房者承担。以房租每月800元计算,如果征收15.5%的房租税,那么每月将有124元的房租税转嫁到租房者身上。以此类推,房租较高的租房者压力降更大,因此有网友表示,“这样租房,还不如换房贷”

对于备受争议的房租税,相关部门表示:此举为了治理租房乱象!!据观察这了解,个地方具体实施的时间不同,收费的标准也不尽相同,就连租房税具体的收费部门至今也没有统一的部门。后续的监管都难以处理,跟别说治理租房乱象。

观察者认为,所谓的租房乱象,更多的是因为房价整体过高,房租也在不断上涨,为缓解经济压力,租房者才会选择降低住房的舒适度,选择合租。找到租房乱象的根源后,各地方应该加大廉租房公租房的建设,解决流动人口的住房问题,并相应的资金补助,解决租户的痛点,这才是解决租房乱象之道。房租税,只会加重租房者负担。

再者,即使要收费,也应该有区别的对待,就像工资一样,要有一个基本的起征点,而不是一刀切的整体收费,这样只会让民无所居,滋生租房问题,和所谓的治理租房乱象实际上是背道而驰。

购房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怎么计算和区别

英媒:中国未售商品房面积接近新加坡国土面积

万科逆市抛百亿回购计划 地产股冰火两重天

一线城市上半年宅地供应创新低 卖地收入降36%

北海一小区违建成风 "拆"字上墙几年至今不见动静

通州楼市封盘消息不实 部分高端项目涨百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