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直属 2015年秋季初中招生政策

北海市招生考试院  2015-06-29 15:40

[摘要] 日前,北海市直属 2015年秋季初中招生政策出炉,就直属 以及招生范围、对象以及报名方式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今年市直属 招收初中生,除 必须符合条件之外,实际居住地也有条件规定。笔者提醒, 义务 实行就近 ,买房 入户定要选对 。

日前,北海市直属 2015年秋季初中招生政策出炉,就直属 以及招生范围、对象以及报名方式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今年市直属 招收初中生,除 必须符合条件之外,实际居住地也有条件规定。笔者提醒, 义务 实行就近 ,买房 入户定要选对 。

据北海市 局网站显示,北海直属 2015年秋季初中招生政策如下:

一、今年市直属 初中招生对象有哪些?

答:今年市直属 初中招生对象有:

(一)具有海城区常住 (除地角办事处辖区、高德办事处的赤西居委会、涠洲镇 外)的 毕(结)业生。

(二)具有银海区 且系丰海 招生服务范围内的丰海 的应届毕(结)业生。

(三)在海城区 或外地 的应届毕业生,其法定监护人在市直属 招生范围内具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并能提供完整报名材料的外来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

上述毕(结)业生均要求身体健康,无严重传染病。

二、今年市直属 初中招生 有哪几所 ?

答:今年市直属 初中招生 有:

北海市直属 初中招生的 有:北海市 、北海市第三 、北海市第五 、北海市第六 、北海市第八 、北海市第九 、北海市实验学 校、北海市第二实验 、北京师范大学北海 。其中北海市第二实验 、北京师范大学北海 试行 制招生,报名和招生办法详见 招生简 章。

三、今年市直属 初中招生 服务范围如何划定?

答:今年市直属 初中招生 服务范围按如下划定:

(一)学生和其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在铁路沿线以北的海城区 区域内(除地角办事处辖区、高德办事处的赤西居委会、涠洲镇外)。

(二)学生和其法定监护人实际住址在银海区丰海 ,招生服务范围的区域内。

四、什么是正读生?

答:符合以下两个条件的学生称为正读生。

1.具有海城区常住 (除涠洲镇、地角办事处辖区、高德办事处的赤西居委会 外)且实际居住地在就读 的招生服务范围内的学生。

2.具有银海区 ,系银海区丰海 服务范围内且在丰海 就读的应届毕(结)业生。

五、什么是借读生?

答: 不符合正读生条件的学生一律作为借读生。借读生中考时不能填报示范性高中的定向生。

六、今年市直属 初中招生如何报名?

答:今年市直属 初中招生报名按如下办法:

1.报名时间:2015年5月11日至5月15日。

2.报名地点:凡属招生服务范围的 应届毕(结)业生到所在 报名;其他 毕(结)业生到市招生考试院报名。

3.报名办法:报名时学生和法定监护人须如实填写《2015年北海市直属 初中招生 报名表》的有关内容并在《关于学生本人、法定监护人诚信填报其 住地和实际居住地的确认书》签字确认。

七、海城区 的学生报名时要交验什么相关证件材料?

(一)学生本人和法定监护人的 簿;

(二)学生本人和法定监护人或祖父母、外祖父母、法律认定其他监护人的实际住址证明;

如下列二项材料之一:

1.学生的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法律认定其他监护人署名的《房屋 权证》或在市房产交易 备案的购房合同和购房 以及购房完税票据;

2.学生的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法律认定其他监护人居住单位公房或公租房的,由单位或房产部门出具的实际居住的证明和署名为学生的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法律认定其他监护人的水电费缴款凭证。

(三)学生本人的 毕业证书或毕业 出具的应届毕(结)业证明。

八、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读市直属 须提交什么材料?

答: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分两种人员:一是市辖区外随迁子女;二是市辖区内随迁子女。

(一)市辖区外随迁子女须提交如下材料:

1.学生本人和法定监护人 簿;

2.学生法定监护人由辖区公安(边防)派出所出具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

3.学生法定监护人的务工证明;如下列两项材料之一:

(1)法定监护人经商或办企业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

(2)法定监护人务工证明(国家规定的劳动合同)和社会保险基金经办 出具的企业职工社会养老保险凭证。

4. 在海城区 就读的学生本人 毕业证书或毕业 出具的应届毕(结)业证明;非在海城区 就读的应届毕(结)业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须提供原就读 的上级 部门出具的学生在户籍所在地 就读缺乏监护条件,须到法定监护人工作所在地 就读的证明以及《中 生 信息管理系统个人基 本信息表》(简称个人 信息表)。

(二)市辖区内随迁子女须提交如下材料:

1.学生本人和法定监护人 簿;

2.学生本人 毕业证书或毕业 出具的应届毕(结)业证明;

3.学生法定监护人在招生服务范围内的居住证明,如下列三项材料之一:

(1)学生法定监护人的《房屋 权证》;

(2)在市房产交易 备案的购房合同和购房 以及购房完税票据;

(3)租房合同及出租房屋完税票据;

4.学生法定监护人在招生服务范围内经商或办企业、务工证明。如下列二项材料之一:

(1)法定监护人经商或办企业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

(2)法定监护人务工证明(国家规定的劳动合同)和市社会保险基金经办 出具的企业职工社会养老保险凭证。

九、什么是市辖区外和市辖区内的外来随迁子女?

答:市辖区外随迁子女是指户籍登记在合浦县及市外,随父母到海城区(市直属 招生服务范围)工作和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

市辖区内随迁子女是指户籍登记在银海区、铁山港区以及海城区的地角办事处辖区、高德办事处的赤西居委会、涠洲镇,随父母到海城区(市直属 招生服务范围)工作和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

十、今年市直属 初中招生如何分配?

答:分配工作由市招生考试院实施一级管理,实行分区 ,相对就近安排 。

市 直属 招生服务范围内的海城区常住 应届 毕业生,按学生和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法律认定其他监护人的 住址与房屋 权证住址及实际住址一 致原则,相对就近分配 ,要求学生做到三个一致:“人户一致,学生和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法律认定其他监护人住址一致,户籍与实际住址一致”。如果 人、户、住不一致,则以父母实际住址为依据分配 。未能提供父母实际住址证明的学生,根据各校生源情况统筹安排 。

分配时先安排招生报务范围内的海城区常住 毕(结)业生,然后根据招生 生源情况安排符合报名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借读生)。

对报名者,由市招生考试院根据分配后各招生 生源情况再分配。

十一、市第二实验 初中、北师大北海 如何报名和招生?

1.凡 在海城区(除地角办事处辖区、高德办事处的赤西居委会、涠洲镇 外)的 毕(结)业生均可报名;

2.填写《2015年北海市直属 初中招生 报名表》时,直接在“分配就读 ”栏两所 内选择打“√”;

3.实行网上随机抽签录取。

十二、不符合市直属 报名条件的海城区 应届毕业生到哪里报名?

答:回户籍登记所在地的 部门或民办 报名。

报废车内发现一男孩尸体 事发南宁市金湾花城小区

南宁 区放飞万只萤火虫死伤无数引发网友质疑(图)

目前贷款利率 低 存款利率 第二低

将打假进行到底 5张图戳穿销售员假面噱头(图)

中国人民银行历年贷款利率表 新2015存贷款利率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