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通州楼市升温:5月销售额是去年同期3倍

东方早报  2015-06-25 09:54

[摘要] 北京市通州区的房地产市场近段时间成为了楼市的“风暴中心”。

北京市通州区的房地产市场近段时间成为了楼市的“风暴中心”。

去通州看了几个楼盘的郑洁(化名)告诉早报记者,通州目前多个在售楼盘的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每平方米上涨幅度在500元-1000元。而她看中的那个楼盘还未开盘,此前报价为26000元/平方米,但销售人员告诉她,开盘后至少为30000元/平方米。而且,现在拿号排队的人数远远超过楼盘的销售套数,甚至出现要给楼盘销售人员塞才能拿到号码的现象。

通州区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通州房地产销售额达到95亿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增长7.5%,5月份单月销售额为34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

5月8日,通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文件,暂时冻结潞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的新建房屋、入户等事项,这一文件被外界频繁解读。

“通州副中心计划”、“通州环球影城项目10月开工”、“积分落户政策”等消息陆续出现,让通州再度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区域。尽管市政府东迁的消息并未获得官方证实,但通州的楼市却开始升温,房价也应声上涨。

根据通州区统计局数据,1-5月,通州区房地产业完成投资144.2亿元,房地产销售面积为4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3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5%。5月份,全区房地产销售面积达到了16.9万平方米,是去年同期的1.9倍。

6月份的通州楼市更加不平静。亚豪地产机构数据显示,2015年4月,通州新建住宅成交量为670套,5月份成交量上升至912套,而6月份仅半月间,成交量就已高达655套。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通州6月签约商品房合计1165套,创造了近两年的签约新纪录。目前,通州住宅存量为7616套,是通州住宅市场近六年来的低值。成交量上涨使得通州的楼市库存出现明显下降,低于大兴区和朝阳区,摆脱了多年来“库存大区”的称号。

民众为何长途上班也不愿"住房对换"?

南宁大经济适用房小区将成立业委会

十大城市上半年土地收入陡降近五成

南宁拟将"调处办"引入小区 防止执法相互踢皮球(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