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涠洲南康上榜"广西特色名镇"

北海晚报  作者:谭华懿  2015-06-17 09:28

[摘要] 记者16日获悉,因旅游、文化产业建设发展成效显著,我市涠洲镇被自治区授予“广西特色旅游名镇”称号,南康镇被授予“广西特色文化名镇”称号。

全力发展旅游业深入挖掘古文化

涠洲南康上榜“广西特色名镇”

记者16日获悉,因旅游、文化产业建设发展成效显著,我市涠洲镇被自治区授予“广西特色旅游名镇”称号,南康镇被授予“广西特色文化名镇”称号。

日前,包括我市涠洲镇、南康镇在内的全区14个镇村因扎实推进特色名镇名村建设工作,村容镇貌明显改观,特色产业迅速发展,达到了预期成效,经自治区相关部门验收后,被分别授予“广西特色旅游名镇”“广西特色名镇名村”称号。

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以来,涠洲镇一直扎实推进特色旅游名镇建设工作,包括投资9396.1万元完成了海岛特色房屋外立面风貌改造;完成了田间道路、排水沟渠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完善风情长廊、旅游商品市场及游客服务中心和景区栈道等旅游设施;按标准建设星级酒店及规范农(渔)家乐的经营管理和评星工作等,以旅游业的发展强力拉动镇上的交通运输、餐饮服务、农(渔)家乐等行业的迅猛发展。

而作为有2200余年历史的文化古镇,南康镇在挖掘提升“骑楼文化、庙宇文化、古树文化、非物质文化和南珠文化”等“五大文化”上也下足了功夫。该镇负责特色文化名镇建设工作的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镇已编制了《南康镇历史文化保护规划》《南康镇自然资源保护措施》等保护文件,引资3000多万元对解放路骑楼老街等18个项目进行修复,同时对南康调与花灯、社戏、地戏等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挖掘整理。目前南康镇在筹划打造以百年老街文化为龙头代表的南康历史文化产业发展带。

目前,伴随着名镇建设,涠洲镇的产品包装、命名、品牌推介等产业链已初步形成,涠洲黄牛、火山羊、斜阳鸡享有较高的知名度,销量较实施名镇建设前翻了一番;岛上的香蕉注册了“涠洲火山岛香蕉”商标并畅销区内外;海养石斑、扇贝、香螺等生产销售体系基本形成,浅海捕捞产品供不应求。而南康镇经过立面改造后的百年老街,骑楼文化、古井文化和一批非物质文化得到挖掘,大批游客、学者慕名而来。镇上第三产业的发展尤其迅速,据不完全统计,2012下半年至2013年上半年新增个体经营户58家,比前3年新增的总和还多。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全区将完成100个特色名镇名村建设。通过“特色名镇名村”建设,自治区将通过政策、财税等倾斜支持,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以点带面提升农村产业水平,调整农村经济结构,促进农民增收。

任志强:想要房价降低的人基本都是自私的

上海万科回应豪宅质量和配套缺陷:在一定时间内解决

评论:绿色地产才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未来大的风口

房产中介一房多价 教你如何正确买房回避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